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9球中国赛韩雨9-5胜金佳映封后 男子组张玉龙称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8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8日,2014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全部结束。女子组决赛,韩雨手风颇顺一路遥遥领先,期间冲进“黄金九”,最终9-5击败金佳映,摘得女子组冠军桂冠,领走3.2万美元冠军奖。男子决赛势均力敌,中华台北选手张玉龙11-9战胜菲律宾人伊格纳西奥,继2010年之后,再次捧得中国赛冠军,男子组冠军奖为4万美金。

  韩雨9-5金佳映

  去年8月的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来自河北唐山的韩雨力战群芳,成为新一届女子世界冠军得主。本届中国公开赛,她再次展示出超一流的实力,其中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她拿下奥地利名将欧斯纯,晋级16强。昨天的单败淘汰赛,韩雨先后将中华台北的刘昱辰、菲律宾的世界冠军艾米特以及去年中国赛冠军刘莎莎送出局,来到了决赛。

  韩国“小魔女”也一路表现抢眼,昨天她先是以9-1横扫俄罗斯选手娜塔莉-斯洛丝坦,接着以9-7打赢与潘晓婷的硬仗,之后她再接再厉淘汰去年中国赛亚军陈思明,与韩雨相遇决赛。

  女子决赛采用17局9胜制。赛前出现一个小插曲,比球时金佳映摔袋,显示出不好的苗头。第1局,韩雨击打最后的9号球失误,之后两人均在这颗制胜球上出错,最终韩雨将其收掉,以1-0领先。第2局,运气欠佳的金佳映冲球时再次母球摔袋,韩雨再下一城,2-0。

  金佳映追回一局之后,第4局她连续进攻至8号球失去下球线路,转入防守漏出破绽,韩雨于是继续以3-1保持两局优势。

  第5局,韩雨用4号球传9号球,结果9号球停在袋角。而金佳映运气不见好转,开伦撞进9号球的同时母球摔袋,韩雨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1。接下来金佳映状态依然不甚理想,韩雨5-1领先后的第7局,金佳映母球摔袋再送自由球,比分变为6-1。

  战至第8局,金佳映抓住韩雨的一杆失误终于上手,成功追回一城。第9局,手风颇顺的韩雨冲进“黄金九”,比分7-2。

  接下来形势一度发生变化,金佳映连追三局,比分缩小至5-7。第13局,韩雨顶住压力,大角度薄进7号球化解了难题,粉碎了小魔女继续追分的企图,终以8-5率先获得赛点。

  第14局非常胶着,韩雨断断续续进攻至7号球给自己做上斯诺克。不过运气继续眷顾她,完成解球的同时成功反做。金佳映解球漏球,韩雨拿下该局,总比分9-5获胜,摘得本届比赛女子组冠军桂冠。

  张玉龙11-9伊格纳西奥

  上午的男子组半决赛是两场德比战,中华台北的张玉龙11-4击溃张荣麟,菲律宾人伊格纳西奥11-6力擒同胞比亚多,这样男子决赛在张玉龙和伊格纳西奥之间上演。

  男子决赛采用21局11胜制,张玉龙以一杆炸请先声夺人。然而接下来伊格纳西奥连胜三局还以颜色,转眼间张玉龙1-3落后。

  第5局,张玉龙冲进三颗球,但连接球不甚理想,好在伊格纳西奥在5号球防守出错,张玉龙终于扳回一城。之后双方各胜一场,张玉龙3-4紧咬比分。

  第8局,伊格纳西奥冲球母球摔袋,张玉龙抓住这杆机会清台,终以4-4追平对手。在第9局的拉锯战中,张玉龙跳杆将3号球打进中袋,从而化被动为主动,5-4领先对手。

  第10局,张玉龙再次试图跳球翻袋进攻1号球,未能成功,伊格纳西奥没有浪费开放球局,5-5。面对对手的紧逼,张玉龙加大了力度,连胜两局以7-5拉开与对手的距离。

  眼见形势不妙,伊格纳西奥叫了暂停,休息归来他有所好转,收掉接下来四局中的三局,两人再次8-8握手言和。不过张玉龙再也没有让对手反超,最终张玉龙以10-9率先获得赛点。

  第20局,伊格纳西奥冲球效果不佳,贸然翻袋未能如愿。张玉龙拿下该局,总比分11-9战胜伊格纳西奥,继2010年之后,第二次捧得中国公开赛男子组冠军奖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