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7月28日开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8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将于2014年7月28日至8月2日在上海市举行。

  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的首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也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学生运动会。运动 会既是对各地学校体育工作的检阅和展示,也是宣传“学校教育健康第一”指导思想的有利契机,对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这一核心任务,认真开展每天一小 时体育锻炼,为国家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宗旨是:团结、奋进、文明、育人。本届运动会的办赛理念是:“阳光运动、健康成长”,通过运动会的举办,大力倡导“健康第一” 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展示我国中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成长、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澳门 特别行政区34个代表团的6千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将参加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只设中学生组,比赛项目为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8项(另设桥牌表演项目)。目前,本届运动会篮球、排球、足球预赛圆满结束。

  运动会期间还将召开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举行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青少年阳光体育非竞技类评选、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评选、100所国家 级体育传统学校命名表彰、学校体育国际研讨会、中国学校体育博览会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运动会的内涵和功能。据了解,科学论文报告会收到2956篇论 文,数量、质量进一步提高。

  上海市市委、市政府把本届运动会和未来上海市教育、体育和学校整体发展结合起来,确定了有序、高效、优质的办会目标和立足学校、注重特色、勤俭 办会、隆重精彩的承办思路,已按时、优质地完成了14所学校场馆的新建、改建任务,制定了运动会安全保卫、食品药品监督、医疗保障、接待服务等详尽工作方 案。运动会筹备期间,召开了两次秘书长会和三次新闻发布会,举办了运动会倒计时100天和30天的宣传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志愿者宣传活动。

  上海市勇于创新,挖掘体育育人资源,在本届运动会上首次开展了“阳光少年”、“活力园丁”等评选活动。运动会开、闭幕式设计简朴新颖、突出素质 教育、阳光体育主题,具有时代气息、教育特点。在运动会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各代表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秩序井然、扎实有效。

  为开好本届学生运动会,主办单位强调:

  第一、学生运动会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和各代表团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团结协作,确保运动会各项任务按时、优质完成。

  第二、参赛学生要遵守运动员守则,保持良好的赛风、赛纪。通过运动会,加强交流、增进友谊,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中学生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第三、强化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全过程、全方位地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人,万无一失。

  第四、加强宣传工作。围绕运动会的宗旨,广泛宣传学校体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宣传我国学校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学校体育、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