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环法大赛落幕尼巴利荣膺总冠军 三大赛全冠第六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8日 0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4年环法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从埃夫里到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骑行,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德国车手基特尔以3小时20分50秒的成绩获得本赛段冠军,这是他在本届环法上获得的第四个赛段冠军。共有198名选手参赛,最后有161位选手骑到终点的2014年第101届环法大赛就此落幕。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以89小时59分06秒的成绩获得2014年环法总冠军,这是他四次参加环法大赛赢得的第一个总冠军。他也就此成为第六位在环法、环意和环西赛事中都拿到总冠军的选手。

  在其他奖项中,佳能戴尔车队的斯洛伐克车手萨甘以431分荣膺本届环法的冲刺王,他因此成为环法冲刺连续三冠王,创造了自2002年以来环法冲刺王竞争的最佳战绩,431分也是自1986年环法以来的最高冲刺分数。盛宝银行车队的马依卡以181分成为爬坡王,他是第一位赢得爬坡王的波兰车手。总成绩排名第三的法国车手皮诺成为最终的新人王,法国AG2R车队以270小时27分02秒的成绩成为车队冠军,全程的敢斗奖授予佳能戴尔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德马奇。

  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中国车手计成今天以3小时22分15秒的成绩顺利完赛,他获得最终赛段的第155名,在总成绩上他以95小时53分30秒的成绩名列第161名。继在2012年成功完成环西赛事后,环法完赛,是计成作为中国车手取得的另一项辉煌成就。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5点52分(北京时间21点52分)开始,这个赛段已经没有任何竞争的必要,比赛开始阶段在一种非常缓慢、充满着娱乐精神的氛围中进行。虽然是平地赛段,但没有竞争心态的选手,时速降到了32公里左右。今年环法最为成功的四位大将,马依卡、皮诺、尼巴利和萨甘,穿着象征他们荣誉的黄衫、绿衫、圆点衫和白衫,依次用手搭肩,形成一字方阵一度骑在最前,他们以享受的态度来完成最后一站的荣誉骑行。在本赛段唯一一个爬坡点上(四级),阿斯塔纳车队的克鲁兹德夫,拿到了本届环法最后一分爬坡积分。

  当地时间17点57分(北京时间21点57分),大部队浩浩荡荡开入巴黎城,打前阵的是阿斯塔纳车队。本届环法最后一个冲刺点、第91公里处诱发了一场争夺战,本届环法排名第二的法国老将佩劳甚至还摔车,好在他很快重返大部队,否则真可以用惊天大冷来形容,最终崔克车队的沃伊格特获得途中冲刺点第一。此后的比赛,终于有了些许竞争色彩,兔子选手和主集团两个方块开始体现出来。但到了离终点7500米,兔子选手完全被追上。

  最后的冲刺开始,绿刃的西蒙-克拉克短暂脱离主集团,但很快被“吞没”,由于最后一段不方便选手玩命竞争,各路冲刺高手都有所克制。今年环法前半段发挥出色,但后半段感觉不好的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德国车手基特尔,在冲刺中占得先机,最后他第一个冲过终点,为个人、也为车队收了一个豹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