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环法第20赛段马丁无人能敌 计成距梦想只差一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27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20赛段争夺。欧米茄-快步车队的德国名将托尼-马丁以1小时06分21秒完赛,无人能敌、一骑绝尘、毫无悬念的锁定了个人第四个环法赛赛段冠军,这四个赛段冠军中有三个是来自于个人计时赛赛段。中国车手计成首个出发,最后顺利完赛,距离在巴黎冲线的梦想仅差一步。

  今天的比赛是一个个人计时赛赛段,比赛从贝尔热拉克出发至佩里格结束,全程为54公里。虽然整个赛段有些起伏,但难度不大,倒是路线有些弯角且一些下坡路段需要车手们特别小心。由于坎塞拉拉和弗鲁姆这样的个人计时赛高手已经退赛,因此托尼-马丁成为赛前被看好的夺冠热门人选。164位选手按照总成绩排名倒序出发,前154位选手都是间隔2分钟出发,而后10位选手则是间隔3分钟再依次通过出发台。

  在第19赛段结束后排名垫底的中国车手计成在当地时间10点51分第一个出发。身着黄色领骑衫的尼巴利则在16点27分最后一个出发。计成在抵达19公里处的贝莱马时用时27分20秒(排名第156位),骑行到39公里处的莫城则用时56分26秒(排名第160位),推进到48公里,计成耗时已达1小时11分01秒(排名第162位),最终抵达终点时计成的用时为1小时18分32秒,获得赛段第161名。在总成绩方面,计成92小时31分15秒落后尼巴利5小时53分23秒依然垫底。

  三届世锦赛计时赛冠军、伦敦奥运会计时赛亚军德国名将托尼-马丁在14点39分出发,骑行到19公里处仅用时23分33秒,他也是同计时段唯一跑进24分钟以内的车手,推进到39公里,马丁又以48分03秒继续快节奏,在这一计时点排名第二的迪穆兰居然都落后德国猛将59秒之多。到48公里的计时点,马丁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小时00分09秒快过迪穆兰1分27秒。最终马丁用时1小时06分21秒完赛锁定了这个赛段冠军。

  AG2R车队的佩罗和巴尔代先后遭遇爆胎,不过两人的命运却大不相同。佩罗在总成绩榜上成功超越FDJ车队的皮诺升至第二位,落后黄衫拥有者尼巴利7分52秒,意大利人的总成绩是86小时37分52秒;巴尔代则被BMC车队的范加德伦超越总排名跌至第六;贝尔金车队的荷兰人莫莱马由于本赛段表现太差总成绩从第7名直接跌到第10位。明天车手们将从埃夫里出发,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冲线结束第101届环法大赛的征程。

  由于明天是荣誉骑行,唯一悬念就是基特尔能否再获赛段冠军完美收官,所以各骑行衫则已经各有归宿。黄色领骑衫由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人尼巴利获得,这也是继1998年潘塔尼后首位赢得环法大赛总冠军的意大利车手,也是(7位)意大利车手夺得的第10个环法赛总冠军。京科夫-盛宝车队的波兰车手马伊卡创历史穿走红白斑点衫获得爬坡王称号。已经习惯了穿着绿衫的佳能戴尔车队的斯洛伐克名将萨根连续三年锁定了冲刺王的头衔。FDJ车队的法国车手皮诺则获得了最佳年轻车手称号穿走白衫。法国AG2R车队则会加冕车队冠军称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