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十番棋-古力发挥失常出败招 执黑中盘输给李世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7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7日,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六安专场(第6局)在六安市金寨县的天堂寨打响。古力九段在本场比赛的中盘战阶段发挥失常,执黑178后中盘败阵。总比分变成了2-4落后,古力接下来将面临艰难的赛程。

  比赛的布局阶段,古力仍然表现出了不错的感觉。在布局的对抗中,李世石从来是弱于古力的,这在中韩棋界是公认的。在右上角局部变化中,李世石迅速了放弃了一实力争夺,快速在外围行动。他这种下法没什么不可以,但至31手古力拿定右上,实地方面已经领先比较多。随后古力继续紧逼,打入左边以后也轻松定型,布局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古力性格开朗大气,下起棋来也是属于乐观派。在开局顺利的局面下之,他不知不常见得乐观了起来,导致在下边的时候出现一个大失误--第45手。这手棋遭到了绝大部分观战职业棋手的批评。他们认为,这是黑棋变坏的开始。正在苦恼于实地的李世石意外地得到了转机,迅速冲破下边黑阵后,转而冲击左边黑棋。主导权的争夺在中腹激烈地展开。

  古力下边失误后也感觉到了形势的压力,第75手时强行断白棋,已经没有再返回照顾右下的心情。古力欲先上手攻击右边白棋,李世石也是非常擅长这种贴身战斗。双方最终至96手交换一番后,还是把战场转到了中腹。

  随着中腹战斗打响,李世石迅速放出狠手,于第100强行扳断中腹和左边黑棋的联络。顿时,形势异常紧张。古力经过考虑之后也于111手断白,双方至此没有了退缩,只有中腹一搏。113手起双方刺刀见红,中腹出现转换。但结果显示古力不可满意。白棋通过转换没有弱棋,黑棋难下的局面并没有改观。

  中腹战罢,古力打入了左上,必须阻止白棋成空。在这里古力压力大,黑白如果各自联络,古力贴目困难,只有拼了。比赛进行到第144手的时候,担任电视台讲解的刘昌赫表态说:“今天并不能说李世石状态好,而是古力出了问题,他今天关键的胜负处,下得太快了。”

  最后阶段,古力尽力搅乱了局面,形势一度扑朔迷离。宋泰坤甚至感慨说:“古力把棋搞复杂的技术真不是闹着玩的。”但是,李世石在关键时刻重新回归冷静。168手断吃黑五子再172手静静的一粘,一切悬念化解。古力最终在力量的较量中崩溃,178手时投子认输。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