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古李十番棋李世石3比2再度超出 终止对古力四连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6日 0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5月25日,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第五局梅里雪山专场战罢,李世石在后半盘抓住古力的失误,成功逆转,执黑中盘击败古力,再次超出比分,目前十番棋李世石3比2领先。同时,李世石凭借这盘胜利也结束了近期对阵古力的四连败纪录,两人之间交手成绩也改写为21胜21负1和。十番棋第六局预计将于7月27日在安徽六安进行。

  在前4局比赛中,李世石先胜两场随后古力连扳两局。在胶着的局面下,双方迎来了高原之战。看来,两人比过棋力之后,还需要较量一次身体素质。

  比赛场地海拔超过3400米,是名副其实的高原之战,古力李世石都提前四天来到香格里拉进行适应。这几天他们两人都遇到高原反应,程度半斤八两,症状上均为难以入睡。     到了开赛前一天,都有所恢复,气色上看已无大碍。不过今天又传来消息,一位身高体壮的电视编导因高原反应引发肺水肿被紧急撤下来抢救。所以说,高原对比赛应该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

  古力在今天的比赛中继续表现出在布局方面强于李世石的实力。本局李世石以中国流开局,布局阶段双方都出手比较稳。在右边,李世石镇头强攻时,古力稳健地就地做活,轻松化解了对手的攻势。古力的稳一度使李世石出现了思路上的混乱,在巨大的棋盘前,是攻还是守,他似乎不知应该走向哪个方向。随之,他下出30、37等缓手。执白的古力在布局阶段即迅速抢得主导权。

  在第38手的时候,李世石终于撑不下去了,左上已经无法继续跟着古力应,他不得不寻求变化。于是,李世石打入左下,棋局在古力领先之中进入第二个阶段。

  在这一阶段中,李世石求变化,古力没能跟上节奏,大概是出现了漏算,忽略了黑51的强扳,导致黑棋左右逢源般地,拿到了最成功的效果图。突然出现变故以后,古力经过长考做出弃子的决定,这也是把损失减少到最小限度的办法。左下角一战中,古力丢掉了布局阶段的优势,双方基本上是重回起跑线。

  77手以后,李世石强行拉出下边几子,双方开始了最艰苦的中盘战斗。在这一段进行中,李世石进行了一次弃子,收到了下边实地。在100余手时,形势相当不明朗。中韩双方职业棋手的看法也都不太一样。

  在复杂局面下,古力第118手突入上边黑阵,随即又引爆了左下的巨大劫争。崔明勋在讲解中认为,古力的第118手是胜负手。这时候,棋局更加复杂,观战中的职业棋手也纷纷表示无法把握他们的意图。棋局因劫争而出现了沧海桑田般的变化,左下落入黑手,上边的黑阵则被白棋贯通,很有可能一个子不活。此时,安祚永表示:“白棋现在不错,但接下来也不容易收束。”

  很可惜的是,在上边的战斗中,基本确立优势的古力出现了致使错觉,被李世石机敏地于149拉挤了一下。刘昌赫在韩国电视上讲解时说到“这要不是错觉,就难以理解了。”李世石顿时精神大振,在右上留下手段后挥师上边,曲线突围之后反手杀向中腹白棋。这时候李世石已经掌控了局面。在右上古力出现错觉的时候,韩国方面以刘昌赫为主的观点是:李世石已经完成逆转。

  古力第158手又在右上补了一手,再一次有慢半拍的感觉,中腹的话说权后来完全是李世石单方面的权力。169手黑棋吃掉中腹,172手古力吃下上边,胜负基本已定,古力盘面差距过大,没有了再逆转的机会。官子阶段古力顽强地坚持到了打劫时找到投场,223手时投子认输。

  李世石本局赢得非常大。首先他把对古力的交手战绩上追成了21平(1无胜负),再是结束了自3月份以来的对古力的四连败,更重要的是在十番棋对决中重新占据领先位置。这一局的胜利显示非常有利于他下阶段的发挥。

  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第6局将在7月27日在安徽六安市进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