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欲建立个人商业帝国 众知名人士成取经对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23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2日,《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随着自己的职业生涯渐渐接近尾声,湖人球星科比也开始慢慢拓展自己篮球场外的事业,不断地主动向一些球场外的成功人士进行咨询,以寻求商业灵感。

  与科比合作密切的赞助商耐克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著名的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师乔尼-艾夫、脱口秀女王奥普拉、著名时政媒体人阿里安娜-赫芬顿以及知名影星希拉里-斯万克都是科比聊天的对象,斯万克甚至和湖人球星长时间保持着亲密好友的关系。

  “我就是主动给他们打电话,从他们那里得到自己需要的指点。”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的采访时,科比大大方方地表示,“诚实地说,我的一些问题对他们来说真的非常简单,甚至在他们看起来有点愚蠢,但如果我不知道答案,就是真的不知道,然后我就向他们请教,我就是这样不断地提问。我想和他们学习如何建立起自己的事业,如何运作自己的公司,还有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湖人球星做出这样的举动并不意外,现在他已经建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不过还处在发展初期,他当然希望从那些已经证明过自己的人那里得到成功经验。不仅仅是发展自己的商业帝国,科比甚至将这些成功人士们的想法运用到自己的篮球比赛中,事实证明,不少人和他具有同样的想法。

  “乔尼也想知道我是如何做准备的,是怎样学习和看待比赛的,又是如何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风格的。”科比说道,“我的答案就和他创造一个产品的过程是一样的,不断地思考,不断地改进,让最终的结果和自己想要的一样。而在这个过程中,你需要去完成很多极其繁琐的小事。篮球比赛也是这样,你要很清楚自己想要的结果,然后思索如何才能达到这个目的,怎样在通往这个目的的路上不可阻挡,然后按部就班地去完成。开始一项事业,就是将许多的碎片组合到一起,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去完成它,这和篮球比赛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科比目前与湖人还剩下2年的合同,不出意外的话,两年后的湖人球星就将正式从篮球场退役。但那时,或许就是他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新世界的起点,而现在,他已经提前进入了备战状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