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18岁天才再战国家队 中国男篮力争复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23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3日19:30,中欧男篮对抗赛第二战第一场将在哈尔滨来开战幕,中国男篮将与塞尔维亚男篮展开争夺。

  低迷外线战力亟待提升

  哈尔滨站的中欧男篮对抗赛看点颇多,首先便是中国男篮能否走出外线手感冰冷的阴影。首站比赛中国男篮外线整体低迷,除赵泰隆之外几乎没有把握的远投得分点,对阵塞尔维亚中国男篮经18次三分出手,只有5球命中,对阵德国的比赛当中,也是17次出手只有5次命中,对阵黑山的比赛中国男篮三分球14投5中。这与此前中国男篮与澳洲男篮今夏热身赛时的状况完全不同,在中国国内进行的两场中澳男篮对抗赛中,中国男篮的三分球命中分别是14投8中和19投9中。此役,试看中国男篮外线手感能否回暖。

  郭艾伦领衔后卫争夺战

  中欧男篮对抗赛首站中国男篮最大的收获便是郭艾伦的状态回勇,因伤缺席了几乎整个赛季的郭艾伦,终于在中欧男篮对抗赛中爆发。首场比赛对阵塞尔维亚,郭艾伦出场32分钟,砍下16分、4个篮板、6次助攻,险些带领球队完成逆转;次战德国,郭艾伦献上了今夏复出以来最优异的一场表现,他砍下20分,并送出9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第三场对阵黑山,郭艾伦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为球队贡献了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

  凭借首站对抗赛的优异表现,郭艾伦已经在中国男篮集训队后场球员竞争中脱颖而出,外界也将“中国男篮新核心”的称号给了他,不过,距离中国男篮最终12人名单的确定还有一段时间,以郭艾伦为首的中国男篮后卫群仍需拿出优异表现来征服教练组。

  国奥三将能否知耻后勇

  周琦、顾全、段江鹏在随中国国奥完成亚洲杯比赛任务之后,已经回到国家队,他们将随中国男篮一起出征在第二站中欧男篮对抗赛。中国国奥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们小组赛不敌印度,半决赛输给了同样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中华台北,季军争夺战又输给了并非全部主力出征的菲律宾男篮。

  国奥三将在亚洲杯中的表现都不算抢眼,尤其是中澳男篮对抗赛中发挥神勇的顾全和联赛中三分球稳定性超强的段江鹏,甚至已经迷失在了外界的期待当中。此役对阵塞尔维亚,如果有机会进入12人名单,三人必将全力以赴重新证明自己,尤其是年仅18岁的希望之星周琦将有怎样的发挥也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

  战塞尔维亚男篮欲复仇

  首站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在第四节比赛顽强地将场上比分扳平,将比赛拖入加时,只可惜加时赛最后环节中国男篮屡屡措施取胜良机,最终输掉了比赛。昆山站的三场比赛,中国男篮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在实力并没有差距的情况下,胜少负多让外界起了质疑之声,此役再战塞尔维亚,中国男篮欲报昆山站的一箭之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