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鱼:新季主打三角进攻 安东尼将扮演乔丹角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2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2日,正式成为尼克斯新任主帅后,“老鱼”费舍尔只带领球队打了几场夏季联赛,不过对于新赛季,他早已胸有成竹,那就是以安东尼为核心,打三角进攻。费舍尔表示,他坚信安东尼会重演乔丹、皮蓬和科比在三角进攻体系中的成功。

  尽管只是数场夏季联赛,但费舍尔已经带领尼克斯操练起三角进攻。事实上,在他看来,执教尼克斯与他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所做的差不多——就是把自己的比赛经验传授给比自己年轻的后辈们。而在夏季联赛上,他已能看到尼克斯年轻球员们光明前景,以及三角进攻的美好未来。

  上个星期,尼克斯最大的喜事无疑是安东尼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守球队,签下了一份5年1.24亿美元的续约合同。“甜瓜”的回归,无疑会让费舍尔在几名今年首次拾起教鞭的菜鸟教练中多了些底气,虽然现在看来,尼克斯能否在新赛季进入季后赛还是一个疑问。

  没有人知道安东尼能在尼克斯即将推行的三角进攻中起到多大的作用,即使“禅师”杰克逊也不知道。三角进攻的复杂性,确定了这个战术的核心发起点需要拥有极高的篮球智商,能够迅速读懂对方的防守,决定如何发起攻击。乔丹、皮蓬和科比都曾扮演过相应的角色,而杰克逊和费舍尔也都相信,只要安东尼能接受他的全新角色,他就有望追上乔丹、皮蓬和科比曾经的脚步。

  “当然,我已经想象过这个场景无数次了。”在被问及是否看好安东尼能和乔丹、皮蓬以及科比一样带动三角进攻时,费舍尔说道,“他会非常喜欢并享受自己全新的进攻方式,早在这之前,我们就认为他能在这个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最重要的是,我们不会只把他放到场上然后看着他单挑对方球员,那对他来说太简单了。”

  “我希望球队能围绕他建立起一个体系,让他作为进攻的发起者,负责球的运转。”费舍尔最后说道,“这样能让他自己的进攻更加富有威胁,也会让所有的队友都参与其中,每个人都处在最合适自己的位置,对自己和队友更加信任,这样整支球队的状态都会更出色,比赛也会变得更简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