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勒夫留队解析:苦恨年年压金线 屡为他人作嫁衣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2日 0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自从勒布朗-詹姆斯决定3.0以来,超级巨星转会引发了强大的蝴蝶效应,多米诺骨牌效应围着全联盟转了一圈,最后的余震终于来到了凯文-勒夫头上,这可是西部堂堂正正的内线超级巨星,如果他东游而去,帮助詹皇撑起骑士的内线,那么这不吝于当年加索尔投奔湖人,直接改变联盟局势。

  但事情若都是这么心想事成,也不能体现竞技体育的娱乐性,如今这个世道,超级巨星的决定如果不折腾几周、吊足胃口,那么也不能体现超级巨星的价值。北京时间7月21日据ESPN记者Brian Windhorst撰文表示,他得知,骑士计划在本周内签下状元安德鲁-威金斯。根据联盟规定,一旦骑士和威金斯完成签约,30天内不能交易他。这无疑是给威金斯吃了颗定心丸,在骑士的计划里,他并不是交易勒夫的筹码。对于森林狼来说,没有威金斯,骑士的交易筹码显然不够有分量,甚至不如勇士的汤普森合口味。而勇士并没有得到勒夫的续约承诺的情况下,勒夫的交易很有可能破产,继续留守森林狼。

  乔治-卡尔前不久发言认为:森林狼经不起勒夫这样的肥皂剧,事实上任何球队都经不起一个首鼠两端、去留不决的当家球星,在这样的状况下,即便勒夫留下来,也难以在本质上帮助球队,自2003-04赛季以来,森林狼已经十年没有摸过季后赛的门槛了。

  13—14赛季森林狼40胜42负,西部排名第十,没有达到赛季前的期望,距离季后赛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对于勒夫来说,又是失望的一年,而这种失望已经持续了六年了。到现在为止,除了选秀的拉文堪称潜力股—而这位号称“白威少”的潜力股新秀,更是在选秀夜口出怨言,对被森林狼选中这个事实极为失望。

  森林狼的阵容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勒夫依旧要在进攻端搭档笨重如攻城锤的佩科维奇,这位塞尔维亚人进攻端威力十足,但防守端移动缓慢,他和勒夫搭档,森林狼的篮下简直是小个子突破手的天堂。他们替补席没有合格的控卫,巴里亚只是个身材矮小的突击手,而舍维德高开低走,外线充斥着过分灵巧瘦弱的球员,攻防两端都有着明显的硬伤。

  唯一的期待只有扎克-拉文和沙巴兹-默罕默德两位潜力新秀,他们的加盟或许能够提高森林狼外线的运动天赋和进攻火力,但把赌注压在两个菜鸟身上并不靠谱,真要有作为,还得看勒夫和卢比奥的努力,以及所有人保持健康。如果卢比奥不能提高投篮命中率,那么即使勒夫留下,打出更漂亮的数据,也只是又一年的蹉跎光阴。

  今夏,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总薪金为6889.7484万美元,本赛季勒夫薪金为1571万美元,第二高的是佩科维奇的1210万,凯文-马丁拿着670万的中产,卢比奥仅有507万的年薪,理论上来说,森林狼和马刺一样,拥有一个全额中产的补强空间,但如今自由市场早已残山剩水,拥有宝贵即战力的仅剩下一个马里昂,可惜人家是冲着夺冠队伍去的拼图,自不会瞧上冰天雪地的明尼苏达。更大问题在于卢比奥,这位名气远大于实力的西班牙金童将要追求一份顶薪合同,森林狼的未来怎么看都不是那么乐观。

  如果维持现状,在西部豪强纷纷升级的情况下,森林狼下赛季的处境只会更糟糕。明年勒夫的合约到期后,森林狼很有可能什么也得不到,白白失去一个场均26.1分12.5个篮板的超级明星,这简直就是灾难。但是如果急于交易勒夫,森林狼免不了被“抢劫”,就像当年灰熊失去加索尔那样,苦恨年年压金线,到头来为他人作嫁衣裳。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