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詹皇2016年合同或达1.6亿 单赛季收入超乔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20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名记谢里丹在撰文分析,詹姆斯有望在2016年其合同到期后拿到超级合同,甚至可能达到两亿。那么是否真的可以拿到这个数字呢?在我们对工资帽,联盟的收入等方面进行一番剖析之后,我们发现詹姆斯两年后或可以拿到一份总价值为1.6亿的合同,想要拿2亿美元基本没戏。

  工资帽的由来

  联盟工资帽是如何制定出来的?这里有一个科学的公式,即NBA上一年总收入的48%,再除以30,即是工资帽。因此反向推算,也可以计算出联盟总收入,比如2013年,NBA的总收入为6306.5万美元除以0.48,再乘以30,约为39.4亿美元的规模。

  在这39.4亿美元的规模里,有9.3亿的收入来自于电视转播,这是前任主席大卫-斯特恩在7年前签下的合同,截止到2016年到期。而根据美媒《Buzzfeed》报道,新主席亚当-萧华计划与全美三大广播公司ABC、ESPN以及TNT进行谈判,要价据悉达到20亿美元。

  这也是许多业内人士深信,2016年联盟工资帽会大幅度提升的根据所在。

  16-17赛季预计工资帽

  如果萧华的20亿美元要价全美三大广播所接收,那么哪怕联盟的其他收入不变,其总收入也将现在的接近40亿提升到50亿。而一旦联盟总收入达到50亿,那么工资帽将相应上升到8000万。

  那么工资帽如何才能达到1亿的规模呢?这需要联盟将总收入提升到62.5亿,也就是要在去年联盟收入的基础上,增长58.6%。平心而论的讲,即使电视转播收入届时大幅增长,难度也很大。

  詹姆斯届时的年薪
 
  如果届时工资帽提升到8000万,那么詹姆斯能拿多少呢?联盟规定,在联盟效力十年以上的球员,顶薪合同的起薪为工资帽的35%,或上一赛季工资的105%,两者取大。这意味着若是按照工资帽8000万计算,詹姆斯届时的起薪将达到2800万美元。

  2016年,詹姆斯行将年满32岁,届时他可以一口气与骑士签下一份为期5年的续约合同。按照每年7.5%的增长幅度,詹姆斯5年的年薪将分别是2800万、3010万、3236万、3478万、3739万。达不到2亿合同,但突破1.6亿,却是轻轻松松。

  值得一提的是,NBA历史上单赛季年薪最高的球员是乔丹,97-98赛季,他的年薪达到3314万。而一旦詹姆斯能在2016-17赛季重新续约,且电视转播费用大幅提升,那么他在第四个赛季时的收入,便将正式超越乔丹,成为联盟里的打工皇帝。

  名利双收,真正意义上的名利双收。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