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京青奥会倒计时30天 吉祥物“砳砳”来博眼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9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砳砳”,这个词你知道怎么念吗?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估计你因为南京青奥会已经认识了他。“砳砳(lèlè)”正是南京青奥会的吉祥物。“砳”是指石头敲击发出的声音。而这个吉祥物的设计灵感正是来自南京的特色雨花石。

  不要质疑这个吉祥物的名字太生僻了,而是应该感叹,年轻人的想象力太丰富了。这届青奥会的吉祥物是从全国大学生2850件作品中挑选出来,经过青少年代表的投票最终产生的。这正体现了青奥会的理念:突出青少年的主体,搭建世界青少年交流的平台,激发青少年的智慧,在各个环节都激励青少年参与。

  7月17日是南京青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当日上午,本报在内的七大媒体联盟代表在南京采访了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会主席李学勇。李省长宣讲了“活力青奥、人文青奥、绿色青奥”的南京青奥会理念,并表示将努力把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兑现对国际奥委会的承诺。

  “8月16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江苏南京举行,这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承办的又一国际奥林匹克重要赛事。”李学勇说。对于中国的老百姓来说,之前已经在家门口享受过一次北京奥运会的大餐,那么青奥用什么来吸引眼球呢?钱江晚报记者从采访中发现了几个创新之处。

  一是青奥会的火炬传递采用了城市实体传递与网络传递相结合的方式,并且是以网络在线传递为主。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和创新,既有网络时代的特色,又能吸引全球网民广泛参与,也做到了绿色节俭。据悉,砳砳曾经携带火炬“登上”月球,“造访”嫦娥三号,“登上”蛟龙号,目前网络火炬的传递人气指数已经超过了4000万。

  青奥会还有个不同之处,就是不设奖牌榜。而是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文化教育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参与并从中获得知识和技能。李学勇说,以往的奥运会,有些运动员前半程有比赛后半程就回家了。而青奥会的各国运动员不是比赛一完就回国,而是全程参会,使青奥会成为友谊的盛会、文化的盛会。

  当然,老百姓现在最关心的话题则是办个运动会,花掉多少钱。这些钱花得需不需,值不值。南京青奥会把节俭办赛落到实处,并且用高科技来大幅降低成本。比如南京青奥会大部分沿用了全运会和亚青赛的场馆,坚持“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原则。而赛后这些场馆都将用于全民健身事业。

  青奥会,是由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第一届青奥会于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