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广西3-0横扫江苏夺NBL冠军 新军登顶创联赛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9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6-64,广西威壮在主场再下一城,最终以3-0的大比分横扫江苏同曦获得2014NBL总冠军。需要提到的是,除去首个赛季外,NBL还是首次由新军球队夺得联赛总冠军,广西创下前无古人的纪录。需要提到的是,广西阵中前CBA山东队队长孙杰当选MVP,他本场得到26分和6次助攻。

本赛季常规赛,广西只取得10胜8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5。从首轮开始,他们就不具备主场优势,但他们在首轮就爆冷淘汰掉了贵州森航,成为首轮唯一一支低排名获胜的球队。次轮面对常规赛冠军重庆翱龙,他们继续上演奇迹获得胜利。直至总决赛面对缺少了外援的江苏同曦,直接就以3-0横扫了对方。

但就阵容构架来看,广西其实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强队,主教练邱大宗资历颇深,在CBA和台湾SBL都担任过教练,队中主将谷立业、季乐、孙杰、赵永刚等人都是前CBA球员。主力王晶上赛季还曾经帮助四川队获得冠军,杀入CBA。如果说他们是黑马,只是因为他们初次进入NBL的A级联赛,球队的资历还不够。

三场总决赛,广西队在场面上一直手握主动权,或许对手江苏队缺少了外援(旧外援受伤,新外援不堪重用,首场总决赛后遭裁)而实力打了折扣,但要知道江苏在半决赛就是以全华班淘汰了陕西信达,所以实力也不容小觑。即便如此,广西三场均轻松取胜,足以展现出他们强大的实力。

本场比赛,两队在首节前半段还算平分秋色,打成12平。但在那之后,广西队主场作战的气势显现,一波16-0的小高潮直接将比赛打的没了悬念。之后三节,广西进一步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江苏再没有卷土重来的余力,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最终以22分的分差获得胜利。

但就赛季整体结果来看,这个结局其实也算是双赢。因为根据规则,只要杀入联赛前三,在其他各项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就可以获得晋升到CBA的资格。在半决赛结束后,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均获得了这样的资格,如果顺利的话,两支球队都有可能出现在下赛季的CBA赛场上。

但是反过来看,重庆和江苏都是广西的手下败将,假如两队都获得晋升的话,那么下赛季的广西将更加猛不可挡。考虑到篮协今年的CBA晋升规则,NBL球队至少需要四个赛季的征战成绩才能进入评选的行列,那么广西很有可能在NBL开创一个新的王朝。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