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德拒绝提前续约开拓者 渴望明夏获1.08亿顶薪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9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9日,开拓者核心阿尔德里奇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今年夏天不会和球队提前续约,而是会等到明年夏天再做决定。至于原因,他的解释是2015年再签约可以得到更多的合同年限和薪水。

  28岁的阿尔德里奇是联盟的顶级大前锋之一,他的现行合同还剩下1年,下赛季的薪水为1600万美元。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与火箭的比赛中,阿尔德里奇前两场分别砍下46分和43分,进攻端无解,引得了业界坊间惊呼声一片,连“魔兽”都对他赞不绝口。

  作为球队的核心,阿德在采访中坦言在波特兰过的很开心,今年夏天不提前续约仅仅是出于经济利益上的考虑。

  “我在波特兰待的很开心,对这里很满意,对球队过去两年的规划和发展都很满意。但我并不打算和球队提前续约,因为我想得到一份为期5年的续约合同。从个人角度考虑,我认为明年夏天再续约是最有利的选择。”阿尔德里奇如是说道。

  2006年以榜眼秀的身份进入NBA以来,阿德8年来一直都在为开拓者效力,他职业生涯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场均可贡献18.9分8.2板2次助攻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48.8%。

  刚过去的赛季,阿尔德里奇常规赛出场了69次,在36.2分钟的时间里,交出了23.2分11.1板2.6次助攻的成绩单,命中率为45.8%。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场均得分和篮板都是职业生涯最高值,场均助攻则平了生涯单季最高纪录。

  按照相关规定,阿尔德里奇如果明年夏天和开拓者续约,届时他可以得到一份5年1.0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我想永远都在波特兰打球,因为我想成为开拓者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阿德对当地记者说。

  虽然阿德将拒绝提前续约的原因归结为“经济利益最大化”,但也有专家认为,他选择明年夏天再续约,同时也是在谨慎观察开拓者的下赛季表现情况,一旦球队下赛季的情况没达到他的期望值,那阿德明夏也可以改投它队。

  “显而易见,阿尔德里奇明年夏天将会是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香饽饽,他届时肯定会受到追捧,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他将会得到顶薪合同,但没有人能保证他一定会留在波特兰,如果他选择挪窝,那将会是以先签后换的方式来达到目的。”一个美国专家如是分析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