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混双詹皓晴未能创历史 斯托瑟泽蒙季奇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7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7日(当地时间6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混双决赛中,15号种子斯托瑟/泽蒙季奇以6-4/6-2轻取14号种子詹皓晴/米尔尼,拿下了本届温网的混双冠军。决赛告负的詹皓晴也错失了成为继谢淑薇后,第二个赢得大满贯成人组冠军的中华台北球员。

  近两年在双打赛场有着不俗表现詹皓晴,在本届温网与白俄罗斯名将米尔尼搭档,连续淘汰了包括卫冕冠军梅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在内多对名将组合,成功闯入决赛。不过与他们争冠的对手斯托瑟/泽蒙季奇实力同样不容忽视。回归双打赛场的斯托瑟没有丝毫的生疏,她与泽蒙季奇的搭档火花十足,这场决赛也让人期待。

  比赛伊始,詹皓晴/米尔尼就以Love Game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不过斯托瑟/泽蒙季奇也很快进入状态,强势保发后扳平比分。进入盘中阶段比赛也陷入了胶着。尽管詹皓晴发球偏弱,但米尔尼在网前依靠积极的封堵帮助搭档力保发球局的不失;而斯托瑟与泽蒙季奇的表现则相当强势,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詹皓晴/米尔尼一度以30-0领先,但韧劲十足的斯托瑟/泽蒙季奇最终连下四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这对塞尔维亚与澳大利亚的跨国组合就以6-4先拔头筹。

  双方的男子选手在次盘首局就表现强势,轻松连赢四分保发后打成1-1平。抓住詹皓晴发球偏弱的机会,斯托瑟/泽蒙季奇在第三局以40-0拿到破发机会。虽然顽强的14号种子一度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但斯托瑟/泽蒙季奇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这对跨国组合就确立了3-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赛会15号种子仍然手握4-2的领先。肩上压力不断积累的詹皓晴随后在发球局连丢四球再次遭到了破发。斯托瑟随后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就以6-2取胜,与泽蒙季奇一起捧起了今年温网混双冠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