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保罗:我会看世界杯但不踢球 美国表现非常精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7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赛场上霸气十足的克里斯-保罗,场下却是平易近人。尽管是初次见面,CP3甚至调侃起了记者T恤上的一行话(注:埋没我的才华):“这话倒很适合你!”一场不长的对话,以轻松的开场开始。

  喜欢看足球却不踢球

  “我当然会看世界杯!尤其是美国队的比赛。”提到正在火热开战的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克里斯-保罗认真地说。他坦承自己并不会踢足球,但从来不会拒绝看球。前几年奥运会的时候,他会特意关注足球比赛。今年,他看了美国队的不少比赛,包括对战比利时。有报道说,美国本土转播足球世界杯的收视率,一度超越了NBA。

  “这个数据我相信,因为我自己就看了啊!世界杯的精彩让人不可思议。美国队的表现非常精彩,我多么希望他们能赢得比赛。尤其到了踢点球的时候,才能感到世界杯比赛的重要。”CP3说。

  成功在于准备 未来期待总冠军

  足球之外,篮球才是保罗最熟悉的话题。在NBA,保罗以乐透区新秀的身份进入联盟,首个赛季就成为了最佳新秀。多年之后,他已经成为整个联盟最棒的组织后卫。成绩斐然的背后,保罗认为充足的准备,让他获益:“至于成功的秘诀,对我来说就是提前做准备。如果周二比赛,我会在周一晚上就把比赛研究透彻。对于比赛的准备,绝不是赛前几小时的事情,那是一个很长的过程。”

  上赛季,快船在西区半决赛与雷霆杀的浑天黑地,最终含恨出局,让人扼腕。人们不会忘记,保罗在失利后伤心的眼神,当天晚上,他揽下了失败的责任,独自品味出局的苦涩。2个月过去了,保罗已经从失利中恢复出来:“下赛季的目标,就是总冠军。我们必须做的比上赛季更好。”CP3说,“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如果我、格里芬和德安德鲁-乔丹能上赛季好1%到2%,整个球队都会进步一个层次。”

  职业生涯至今,保罗获得了很多个人荣誉,但在球队层面,他还没有触及到分区决赛的屋檐,这与CP3的联盟顶级控卫的地位似乎不符。保罗甚至说,自己愿意以个人荣誉的代价,去换取总冠军的奖杯,尽管两者都难以割舍。

  球场领袖的秘诀:自己要成为表率

  球迷喜欢保罗,不仅因为娴熟的球技,更因为他在场上的领袖之气。保罗透露了自己的秘诀:“最好的领导力,就是要亲自做出表率。你不能总是告诉大家要防守,但是自己却不防守;你也不能总是让大家很努力,然后自己不努力。对于我个人而言,CP3一定要在场上打出激情,让队友看在眼里,激发队友的斗志。”

  当被问到具体用那些话激励队友最管用时,保罗笑着说:“这个我可不能告诉你。”他解释道,“我是那种在场上和场下,表现迥然不同的人。在场上,我表现得很有竞争性、为了胜利付出一切。每当到第四节,我经常对队友说:“兄弟们,第四节才是胜负攸关的时刻。决胜的时刻到了!”

  假期陪伴家人最重要 休赛季要变得更强壮

  输给雷霆后,保罗曾经感叹,接下来的夏天将非常漫长。他说,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和家人在一起,尤其是陪伴正在幼儿园的儿子。“然后,我会思考,如何训练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当被问道,休赛季最想练就什么样的秘密武器时,保罗眨了眨眼镜:“我想要的可多了,我特别想跳的和格里芬一样高,但我觉得这不太可能吧!”说罢,在场的工作人员哄堂大笑。保罗调整了一下,认真的说:“我觉得,我想变得更加强壮,与此同时,保证下赛季的健康。”

  支招中国小球员:把技术练就成条件反射

  此番来华,保罗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帮助小球员训练。其实,最近几次来中国,保罗的行程紧凑,但都要抽出时间训练小球员。他说,中国的年轻球员给我印象很深刻,比如,他们对球的控制很好,动作速率很快。

  他为小球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要学会在比赛中自我学习,同时坚持练习。这并不意味着要做特殊的个人技术训练。我小时候一直打比赛,无论是室内场地还是室外场地。时间久了,你总会发现一些进步。现在,我在球场上的动作,更像是一种条件反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