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根廷时隔24年再进4强 后老马时代终突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6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世界杯1/4决赛第3场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阿根廷1-0淘汰比利时,1990年以来首次打进半决赛,同时也是首次与巴西一同打进世界杯4强。后马拉多纳的阿根廷,终于在世界杯舞台有拿得出手的成绩。

  作为1978年和1986年的世界杯冠军得主,阿根廷队一度成为了世界足坛最强大的一股势力,肯佩斯、马拉多纳等人的经典故事写在了每个喜爱世界杯人的记忆中。作为球王,马拉多纳更是在1990年世界杯还帮助球队打入决赛,最终惜败给了西德队屈居亚军。

  此后阿根廷队陷入低迷,1994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突然禁赛后,潘帕斯雄鹰群龙无首,早早被罗马尼亚淘汰,而之后进入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更是陷入屡屡身为热门但成绩糟糕的怪圈,1998年法国世界杯1/4决赛输给荷兰,2002年韩日世界杯更是小组赛出局,2006年德国世界杯又在点球大战败给东道主,2010年南非世界杯则是在1/4决赛遭德国4-0羞辱后出局。

  此番27岁的梅西带领阿根廷队目标冠军,梅西也承担起了昔日老马在球队中的作用,杀入4强,阿根廷人已经等了24年,后老马时代阿根廷队终于有了突破,但梅西和他的队友们的使命并没有结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