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女双文奇埃拉尼力挫黑马组合 实现女双全满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6日 0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5日(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最后的女双决赛上,2号种子、四届大满贯冠军文奇/埃拉尼以6-1/6-3横扫21岁黑马组合巴博斯/梅德拉诺维奇,首次赢得温网女双冠军,实现职业生涯女双全满贯伟业。而依靠这两周的出色表现,意大利双姝也超越彭帅,重登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

  巴博斯/梅德拉诺维奇两位均出生于1993年的年轻小将,在新生代球员中有着颇高的双打造诣。在温网晋级路上她们就先后淘汰了包括卫冕冠军彭帅/谢淑薇在内多对高手,以黑马姿态晋级决赛。文奇/埃拉尼过去虽然在全英俱乐部的成绩平平,但今年在第二轮挽救赛点逆转乌克兰基切洛克姐妹后,她们状态渐入佳境。半决赛淘汰郑洁组合后,更直至最后的冠军。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文奇/埃拉尼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巴博斯/梅德拉诺维奇在第三局曾以40-15拿到局点,但韧劲十足的意大利组合随后多次挽回局点,并在第二次破发机会面前成功打出精妙的截击,从而再度实现破发。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巴博斯/梅德拉诺维奇如愿实现一次回破,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导致她们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强势的以Love Game保发,赛会2号种子就已经以5-1遥遥领先。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文奇/埃拉尼在盘末再度破发得手,就以6-1先拔头筹。

  延续首盘取胜的气势,文奇/埃拉尼在次盘开局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逐渐找到配合感觉的巴博斯/梅德拉诺维奇也同样拿下发球局,如愿扳平比分。进入盘中阶段,老道的意大利组合又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她们虽然在第四局错失破发点,但依靠娴熟的配合和网前犀利的截击,还是在第六局成功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文奇/埃拉尼已经以5-2拉开比分。尽管小将组合随后以Love Game保发追回一局,但文奇/埃拉尼还是把握住发球胜赛局,并最终以6-3取胜,职业生涯首度赢得温网女双冠军,从而实现全满贯的壮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