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精英赛中国女排零封泰国 三连胜斩获郴州站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5日 2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5日晚,经过三轮激战,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郴州站的较量圆满结束。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以3-0击败泰国,三局比分为25-19、31-29和25-20。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以三战全胜的佳绩问鼎郴州站的冠军,比利时、泰国和多米尼加分列第二至第四位。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刘晓彤,副攻徐云丽、杨舟,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陈展。泰国女排也派出较强阵容出战,主攻维拉万、奥努玛,副攻塔达奥、哈塔亚,接应阿耶查拉蓬,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首发亮相。

  首局开局中国以2-5落后,拦网的改善以及徐云丽的发球帮助球队追至6平,7平后泰国一攻下球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战至9平后中国打出得分高潮,曾春蕾的拦网、杨舟的发球均有斩获让本队以13-9反超。泰国凭借奥努玛的强势突破扳成13平,双方相持到15平后泰国队出现失配,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相持阶段刘晓彤打吊结合连拿2分、惠若琪拦网建功,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0-17。局末泰国没能顶住,中国再度扩大领先优势,曾春蕾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9,中国女排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以5-2超出,刘晓彤四号位强攻命中帮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舟的快攻、刘晓彤和曾春蕾的拉开强攻以及沈静思的发球均有建树,中国队以13-6占先。7-15落后的泰国连拿3分迫近到10-15,塔达奥发球下网使得中国女排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9-13领先的中国队“两点换三点”将魏秋月和杨方旭换上。陈展垫球失误、惠若琪后攻出界、奥努玛反击下球,泰国连追4分仅以17-19落后。泰国女排虽在咬至18-20后连丢2分,但随即在19-2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中国的多次失误扳成23平。大比分领先被追平中国队情绪出现波动,一度让泰国三次反超拿到局点,好在最终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在相持到29平后凭借刘晓彤的强攻和沈静思的发球连夺2分,以31-29险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首发阵容与前两局相同。加强发球攻击性让中国女排再度开局占优,杨舟、徐云丽和曾春蕾均有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一攻相对稳定占据上风,刘晓彤二号位反击扣球命中帮助本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泰国虽曾迫近到14-16,但在相持到15-17后,曾春蕾扣球、发球连拿2分,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迫使对手请求暂停。中国队24-18领先获得赛点,对手连救2赛点后中国强攻下球以25-20胜出,从而以3-0力克泰国全胜收官。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三轮首场较量中,比利时以3-0完胜多米尼加赢得郴州站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3、25-23和25-19。获胜的比利时以2胜1负积6分位列次席,多米尼加三连败仅有1分进账排名第四。

  三轮较量过后,中国女排三战全胜积9分锁定冠军,比利时2胜1负进账6分名列次席,泰国1胜2负收获2分排在第三,三连败仅得1分的多米尼加成绩垫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