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青赛-女青25分负日本无缘8强 哈文茜砍11+7+4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3日 0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日,2014年U17女篮世青赛1/8决赛全面打响,中国国青女篮将迎战日本队。经过四节的角逐,国青女篮最终以44-69不敌日本队无缘8强。四节比分具体如下:11-14、8-17、16-24、9-14(国青在前)。

  技术统计方面,国青队本场比赛有3人得分上双,哈文茜得到11分7板4抢断,张曼曼11分,王海媚10分3板、张玲阁5分8板,迪拉娜2分5板6失误。在投篮命中率上,中国队全场58投13中,命中率为22%,而日本队则61投28中,命中率达到46%。

  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国青女篮除了战胜马里外,其他两场比赛均以大比分负于美国和法国队,位列小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她们在1/8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日本队在小组赛中表现优异,以2胜1负小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本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晋级八强,而负者则只能参加9-16名的排位赛。

  首节比赛开始后,国青队进入状态比较快,王海媚在外线远投命中,张玲阁跳投得手,国青以5-3领先开局。不过日本队也不甘示弱,她们利用外线精准的远射,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0-5。随后张曼曼和王海媚分别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1-12仅落后对手一分。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11-14落后对手3分。

  次节比赛,哈文茜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仅为一分。不过,日本队的11号在随后连续3次跳投命中独得6分,带领球队继续以18-13领先中国队。虽然在随后哈文茜篮下强攻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缩近,但面对多点开花的日本队,中国队始终没有找到限制对手的办法。上半场结束前,日本队再次打出一波11-3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改写为31-19,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进攻端开始有所起色,张曼曼和王禛联手拿下第三节开局阶段的前7分,中国队也成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28-37,落后对手9分。不过好景不长,日本队随后利用中国队在防守端的漏洞,连续在外线飙中三个三分,再次打出一波18-7的进攻波。前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35-55落后对手20分之多。

  末节比赛前两分钟,中国队连得5分一度让人看到逆转的希望,不过,急于求胜的中国队在随后不断选择在外线尝试出手,但收到的效果却非常一般。而日本队则利用中国队失误,再度打出一波12-3的攻击波,一举奠定胜局。最终,国青女篮以44-69不敌日本队无缘八强。

  北京时间7月4日,国青女篮将参加9-16名的排位赛。

  国青首发:王海媚、郭子瑄、张玲阁、迪拉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