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小德11连胜特松加 连续六年闯入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1日 0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日,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二周首个比赛日。在男单第四轮一场焦点大战中,头号种子、去年亚军德约科维奇以6-3/6-4/7-6(5)取得对特松加的11场连胜,连续第六年进入温网八强。而保加利亚新星季米特洛夫则以6-4/7-6(6)/6-2击败阿根廷黑马L-梅耶尔,首次在全英俱乐部进入1/4决赛。

  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的对战纪录为12胜6负,而塞尔维亚人在过去十次面对后者时均取得了胜利。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前五局结束后德约科维奇依靠先发优势以3-2稍占上风。特松加在第六局的状态出现起伏,善于捕捉战机的头号种子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尽管法国人依靠发球和正手进攻连追两分,但随着他的正手变线失误,发球局还是遭到了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德约科维奇就确立了5-2的领先。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凭借精准的Ace球兑现盘点,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依旧胶着,双方在前六局打成3-3平。率先发力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七局完成破发,随后连赢四球后就确立了5-3的领先。尽管特松加在挽救了连续的三个盘点后,一度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老道的头号种子还是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4再下一盘。两人在第三盘的发挥更为接近,双方在前十二局均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最终比分战成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两人在前十一分都没有实现迷你破发,德约科维奇以6-5率先获得赛点。关键时刻头号种子轰出漂亮的接发球穿越制胜球,从而以7-5在抢七中锁定胜局,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上他的对手是以7-6(8)/6-4/6-4淘汰查迪的西里奇。

  上轮经历五盘大战的季米特洛夫,今天迎来了阿根廷黑马L-梅耶尔的挑战。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双方在比赛开始后均很快找到进攻的手感,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季米特洛夫在第九局挽救破发点后,以5-4占得先机,关键时刻L-梅耶尔连续失误,保加利亚人就以6-4先下一盘。进入次盘后比赛的走势依然没有太大变化,两人在前十局各自保发,比分处于5-5的胶着。季米特洛夫守住第十一局后以6-5占得先机,随后L-梅耶尔在发球局30-15领先时,比赛因天雨来袭而被迫暂停。

  当比赛重新开始后,阿根廷人顺利保发,并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顽强的L-梅耶尔虽然在5-6落后时挽救了一个盘点,但随后在第二次盘点危机时他却送出了双误大礼,季米特洛夫以8-6在抢七再下一盘。双方在第三盘开局展开激战,季米特洛夫在第四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不仅成功将比分追成2-2平,更有力地打击了L-梅耶尔的士气。阿根廷人随后连续丢掉了两个发球局,最终季米特洛夫就以6-2取胜,生涯首次晋级温网八强。在下一轮中保加利亚人将与卫冕冠军穆雷相遇,这也将是全英俱乐部的一场重头戏。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