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曝詹皇放话非顶薪不签 全联盟只有七球队给得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1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自由人市场大门即将开启,勒布朗-詹姆斯的去留仍是问题。他已经让经纪人与几支球队谈判,并且有一条,无论与谁签约,非顶薪不要。

  2010年,詹姆斯第一次成为自由人时,闹得轰轰烈烈,他的“决定”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这一次,詹姆斯的做法完全不同。据内部消息透露,詹姆斯将让经纪人跟几支球队接触,但前提是这些球队必须给顶薪,也就是起薪要达到2220万美元。在2010年,詹姆斯则选择了降薪,为了总冠军加盟热火。

  到目前为止,詹姆斯自己还没打算与哪支球队会面,但他会让经纪人里奇-保罗去谈。而在2010年7月的前三天,詹姆斯在自己的办公室接见了6支球队的代表。

  詹姆斯对合同年限也有要求,希望能有弹性,这也意味着他不想要四年或者五年的长期合同。在11年的职业生涯中,詹姆斯还从没有成为自己队中年薪最高的球员,但这一次,他不再会为了球队而牺牲自己的经济利益。这样一来,如果热火留下他的话,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就不好办了。

  整个联盟现在只有7支球队有能力给詹姆斯开出起薪2220万美元的合同,包括热火、小牛、湖人、太阳、爵士、76人和魔术。

  湖人和太阳极力追求詹姆斯,他们还有能力在签下詹姆斯的同时再拉入一个巨星级球员。热火有5500万美元的空间,为全联盟之最,但他们还要签波什和韦德。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则刚说过,不会签任何顶薪合同。

  没有空间的球队,唯一得到詹姆斯的机会就是通过先签后换,这要求热火的配合。骑士、火箭和公牛也在追求詹姆斯,他们就没有薪金空间。为了得到詹姆斯,他们必须进行交易,腾出空间。

  大多球队认为詹姆斯并不是真的要离开热火,公牛和火箭本周已经决定与卡梅罗-安东尼会面,把他当作头号引援人选。

  詹姆斯、波什和韦德三人已经会面,谈过签约的事宜。在自由人市场开启前,球队不能谈这些问题,但球员之间则没这种限制。

  如果詹姆斯坚持要顶薪,而热火又要同时留下波什和韦德,那么热火可能就要交奢侈税,就算韦德和波什降薪也一样。

  当然,如果操作得当,热火仍有能力同时留下三人,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和雷-阿伦也仍能签中产阶级条款,还能用两个共近400万美元的交易条款去引入新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