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威16ACE轰进第2轮 扬科遭卡内皮横扫首轮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5日 0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五届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状态神勇,她轰出了16记ace和31记制胜分后仅用了61分钟就以6-1/6-2横扫世界排名113位的塔提什维利,强势晋级第二轮;7号种子扬科维奇以3-6/2-6惨遭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横扫,首轮即遭淘汰。另外,9号种子科贝尔、13号种子布沙尔和31号种子库卡洛娃都成功闯关,2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29号种子科斯蒂亚分别苦战三盘输给了德布里托和杜瓦尔两位小将,无缘次轮争夺。

  尽管在今年的前两项大满贯赛事都表现平平,但是来到温布尔顿小威依然是夺冠的头号热门,美国人首战的对手是已经加入美国国籍的前格鲁吉亚球手塔提什维利,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113位,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都发生在03年的红土赛是中,小威一共只让对手拿到了6局。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塔提什维利想要在草地上给小威制造麻烦有着极大的难度。比赛一上来小将敢打敢拼,但是前两局经过平分的争夺后都是小威获胜,这样头号种子很快取得了3-0的领先;塔提什维利只是在第四局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小威再下三局以6-1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塔提什维利又是在开局发挥出色,不过小威的发球局保的更加强势,前四局双方都没能拿到破发机会,比分来到2-2;第五局小威开始给对手施压,塔提什维利挣扎了一番后遭到破发,这样头号种子保发后就以4-2拉开了比分;此时塔提什维利压力越来越大,第七局她虽然在奋力挽救了破发点,但还是在deuce后惨遭破发,将小威送入了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面对近在咫尺的胜利头号种子没有手软,毫无悬念保发以6-2锁定胜利,仅用时61分钟就闯过了首轮关。整场比赛的16记ace均出自小威之手,头号种子的双误以2-4更少;在制胜分以31-7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小威的非受迫性失误是和对手相同的13次,优势非常明显。

  7号种子扬科维奇出师不利,她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在双方此前的6次交手中卡内皮就以3-3和这位前世界第一平分秋色,今天卡内皮显然状态更好,首盘先发球的她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3-0领先;之后扬科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卡内皮凭借开局破发的优势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扬科又是遭到迎头破发以0-2落后;卡内皮的发球局一直坚不可摧,之后7号种子2-4落后的发球局再被破掉,将对手送入了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扬科虽然先后拿到了多个破发点,但领先优势的卡内皮还是淡定保发,这样她就以6-2锁定胜利,横扫晋级第二轮。

  另外,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13号种子布沙尔以两个7-5淘汰了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9号种子科贝尔6-2/6-4轻取波兰小花U-拉德万斯卡,31号种子库卡洛娃7-5/6-2完胜美国胖妞汤森德,捷克的塞特科夫斯卡6-2/4-6/7-5力擒塞尔维亚新秀亚克希奇,瑞士新星本西奇2-6/6-3/6-3逆转斯洛伐克高妹莱巴里科娃;29号种子科斯蒂亚4-6/6-3/1-6不敌美国小将杜瓦尔,2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6-3/3-6/1-6惨遭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逆转,双双在首轮出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