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小德90分钟速胜取开门红 季米费雷尔进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4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4日(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一个比赛日。头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德约科维奇在中央球场展开本届温网的首演。面对哈萨克斯坦好手格鲁贝夫的挑战,塞尔维亚天王仅用时90就以6-0/6-1/6-4横扫取胜,迎来开门红。7号种子费雷尔虽然意外丢掉一盘,但还是以6-0/6-7(3)/6-1/6-1击败同胞布斯塔,晋级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和格鲁贝夫过去曾经在巡回赛两次交手,前者轻松的保持两连胜。尽管没有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但德约科维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就展现出极佳的手感,在首盘三次破发得手后,很快就以6-0完成清盘。进入第二盘后格鲁贝夫依旧没有找到击球的感觉,在德约科维奇的全面压制下他很快就陷入了0-5落后的被动。哈萨克斯坦人在盘末抓住小德松懈的机会终于保住一局,结束开局后连输十一局的颓势。不过头号种子并没有受到影响,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1再下一盘。此时全场比赛仅耗时48分钟。

     格鲁贝夫在第三盘的发挥有了明显的改善,连续保住两个发球局后就与德约科维奇战成2-2平。在第五局开始发力的头号种子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但依靠发球和正手攻势格鲁贝夫还是连下四球保发,以3-2占有些许优势。盘中阶段德约科维奇依旧占据主动,但他在第七局再次错失两个破发点,从而继续以3-4落后。然而老道的前赛会冠军并没有因此松懈,在第九局挽回局点后他终于依靠漂亮的底线进攻完成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世界第二就以6-4取胜,结束这场耗时90分钟的比赛。德约科维奇次盘将遭遇斯泰潘内克,捷克老将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2/6-4/6-4轻取奎瓦斯。

    尽管赛前一度表示可能因流感而退赛温网,但费雷尔还是来到全英俱乐部,并在首轮迎来同胞布斯塔的挑战。作为去年ATP最快进步奖得主,22岁的布斯塔过去两周在欧洲连夺两项红土挑战赛的冠军,显示出不俗的状态。不过转战草地的西班牙小将显得并不适应,首盘就匆匆以0-6告负。趁胜追击的费雷尔在次盘又很快获得5-2的巨大优势,此时布斯塔开始反击,连续追分后他不但化解了同胞老大哥的发球胜盘局,更在抢七中以7-3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费雷尔没有受到次盘失利的影响,在第三盘开局就两次完成破发,以4-0遥遥领先。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费雷尔把握机会在盘末再度实现破发,就以6-1拿下这盘的胜利。试图跳动状态的布斯塔在第四盘开局浪费六个破发点还是率先完成破发,以1-0领先。不过费雷尔随即实现回破,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2-1反超比分。进入盘中阶段7号种子完全统治了比赛,凭借更犀利的底线进攻他随后又两次实现破发,并以6-1锁定胜局,闯入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曾经闯入赛会八强的托米奇以6-4/6-3/6-2轻取俄罗斯人东斯科伊;查迪则以6-2/7-6(3)/6-7(6)/6-3淘汰本土球员考克斯。31号种子波斯皮希尔以6-7(6)/6-4/5-7/3-6不敌荷兰大炮哈塞,未能在自己24岁生日当天用胜利作为送给自己的贺礼。上周刚刚在荷兰斩获生涯首冠的阿古特以6-3/6-7(3)/6-4/7-5击败了约翰逊;保加利亚超新星季米特洛夫则以7-6(1)/6-3/6-2击败哈里森,下轮他将遭遇澳洲小将萨维勒。后者以7-5/6-4/3-6/6-4击败奥地利小将蒂姆。另外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以6-4/7-5/2-6/7-6(4)淘汰布朗;L-梅耶尔以6-3/2-6/4-6/7-6(5)/6-4显示塞皮,两人将争夺一个32强席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