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扎谈世界杯称最爱梅西 曾和古尔比斯探讨美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4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4日 2014温布尔登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的较量,伤愈复出的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以6-3 7-5淘汰了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顺利挺进女单次轮。赛后,白俄罗斯姑娘十分开心,这是她继年初澳网后再度取得比赛胜利,她说到了自己和伤病的斗争,谈到了世界杯和自己所钟爱的美术。

  谈到去年在这个球场发生的一切,阿扎伦卡并没有把这当一回事,“我很高兴能再一次回到这个球场打比赛,这是一个美丽的球场,这是一项美好的赛事。所以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回忆,只是很激动,我很开心自己获得了比赛胜利”。当被问道今年草地情况和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时,白俄罗斯人谈到“去年我并不是记得很清楚,已经过去很久了。今天真的很棒,第一次踏上这片新鲜的草地,看到这些白色的边线,感觉这一切都很美。”

  对于今天的比赛,前世界第一谈到:“今天和上周比的话,我感觉好多了,这一周我都在这训练,我感觉越来越好。我感觉今天我试图在去寻找什么,试着扭转一些局面,特别是在第二盘。”对于上周在伊斯特本首轮输球,“我并不是很开心。我也没有很沮丧,因为我知道这毕竟是我复出的第一场比赛,我就是比较现实,不过对所发生的的一切我还是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那就是一场测验,检测我恢复的情况如何,我还需要做些什么。”

  这是阿扎伦卡在经历伤病后重返赛场拿下的第一场比赛胜利,白俄罗斯姑娘也十分开心,她也透露了自己在没有比赛时都做了什么,“我现在只是很开心自己能打比赛,这就是我现在最想做的,最好的感觉就是战胜病痛。你知道,要重回赛场,把每一局比赛整合起来需要很长的过程,但是最重要的是我现在在这里,我的注意力全都在这,我求胜的欲望也在这里。当你自己感觉有很多时间时,与此同时你需要用这些时间去恢复,如果你想尽快回到赛场的话,所以,其实并没有很多时间可以浪费。我大多数时间都在洛杉矶,我去旅行了一阵子,去德国和纽约接受了治疗。去旅行和在家里的时间并不多,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恢复了。我觉得最艰难的事就是我不知道我在场上恢复得怎么样,有时候感觉良好,但有时候又会有挫败感。当我开始移动时,我感觉还不错,当我在场上时,我并不是这样感觉的,我想我已经错失了100个球,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已经可以完成击球了。”

  对于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巴西世界杯,阿扎伦卡谈到了自己喜欢阿根廷,“因为过去三届世界杯我支持的都是阿根廷队,在2000年时我还穿着阿根廷的球衣和他们合过影,貌似是10岁的时候。我喜欢梅西,我认为他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看起来很小,很可爱。”

  取得温网开门红的阿扎伦卡也说到了许多有趣的事,当记者问道她所擅长的美术时,白俄罗斯人说道:“说实话,在美术方面我并没有接受太多的教育。我在前几天也和古尔比斯谈过这个话题,他非常聪明。他告诉我关于美术的一些历史,讲了印象派画家和《黑方块》是怎样诞生的。这对我来说确实很有趣。”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