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两战佩兰已考察25人 数度变阵显不适需时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2日 1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帅佩兰首秀取得开门红后,再次面对马其顿队短短几天的时间,国足就大变脸0-0与同一对手互交白卷收场。两场比赛,佩兰使用了除第三门将颜骏凌外的25人,并且在比赛中使用了不同阵型,在“认脸”考察球员能力的同时,也在丰富国家队的打法。虽然两场比赛都暴露出这样那样的缺陷,但对于新帅佩兰来说我们应该给他更充分的时间,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一支具有佩兰风格的中国国家队。

  与首战相比,今天佩兰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多达8处调整,轮换幅度甚至比他赛前提出的5到6人还大。除张琳芃、任航和张呈栋外其余位置均进行轮换。其中来自山东鲁能队的李昂在此役也完成了国家队首秀,如此一来佩一期的两场比赛就已经有9人获得了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的机会,这恰好印证了佩兰上任伊始便推广国家队年轻化的决心。

  不过佩兰在第二战之前又传达出一个消息,“我们第一场比赛赢了,队员们的信心很足,一些新球员表现不错,我想第二次交手的话,我会轮换,这样让更多的队员在比赛中得到历练,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我不会去一味的追求年轻化。年轻队员也在用行动证明自己不比老队员差。我会以开放的眼光对待国家队,我不会去看每个人的身份证上的标示,我认为球员在场上的品质是最重要的。”

  和在沈阳对阵马其顿队时相比,佩兰不仅仅对球员进行了大幅调整,更重要的是阵型也有了变化。本场比赛国足摆出的是三后卫阵型,张琳芃居中,李昂和戴琳各居左右。中场两翼任航和张呈栋是首战的两名边后卫,本场比赛位置明显提前,进攻时可以前插到对方半场,防守时又撤回到边后卫位置。

  另外,在卡马乔和傅博时代更多时间出现在右前场的孙可在前20分钟被安排打左前卫,在明显找不到感觉后又移到中路。一向出任中场打手角色的赵旭日虽然仍然打后腰位置,可是却不得不担负起调节节奏的技术活,在上半场来看“赵一脚”同样踢的很吃力。本场比赛国足中场人数虽多,但在前45分钟几乎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除了和球员们对阵型不太适应外,也同球员间配合不够默契有关。

  下半场前20分钟,中国队没有进行人员调整,因此在场面上也起色不多。只有荣昊一次在左肋的远射还算是上得了台面的进攻。随后佩兰进行了数个位置的人员调整,但在进攻上依然亮点有限,可以一表的也只是于汉超在左路的两次突破传中,只可惜陈子介和张琳芃中路抢点射门都威胁一般。最终两队只能以0-0的比分交出白卷一张闷战收场。

  两场与马其顿队的比赛,佩兰在用人方面除颜骏凌外,其余人或首发或替补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可见新帅在考察“新人”。至于战术也使用了至少四个阵型,其中不乏在比赛进行中的适时调整。不过由于球员能力和适应的原因,第二场比赛的效果要略差一些。佩兰应该会通过两场热身比赛发现问题并去解决它。29日,国足还有一场同马里队的热身赛,届时佩兰该如何调整成为新浮现出的问题。对于中国国家队和佩兰来说,现在距离明年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还有202天,看似还有很长时间,但给佩兰和国脚的时间显然不会那么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