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2场让9新人国足首秀 后防线不丢球成亮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2日 1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中国男足在济南同马其顿队展开第二场热身赛,最终双方战成0-0,此役舜天球员李昂也迎来国家队首秀,这样,佩兰前两场比赛有多达9名球员迎来国家队处子秀,可见国足的换血正在进行中。两场比赛下来,球队的发挥勉强及格,后防线不失球成为唯一亮点。

  “佩家军”的第一战,国家队的首发名单多少有些出人意料:11人的首发阵容只有4名国家队“老将”:曾诚、张琳芃、于汉超和郜林,吴曦虽然一直在国家队,却非主力。蔡惠康、廖力生、任航、陈子介、梅方、张呈栋,某种意义上都是国家队“新人”,前5人都是真正的第一次,对马其顿,就是他们的首秀。

  下半场,佩兰先后换上了高迪、董学升和张佳祺等人,此三人也完成了首秀,最终,8名球员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脚”。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廖力生发挥优异,送上一脚绝妙的助攻,其他球员表现也可圈可点,除此之外,高迪虽然替补上阵打入一粒进球,让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变得非常完美。

  第二战,效力于江苏舜天的后卫李昂迎来国家队首秀,佩兰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轮换,仅保留张琳芃、任航和张呈栋,首场比赛迎来首秀的多人也有多人在本场比赛再次上阵接受考验,虽然最终没能拿下比赛胜利,但国足确实已经彻底开始换血,大规模的考察新球员的做法也让外界无比关注,这支国家队,能否在今后带来惊喜?

  2场比赛,9人首秀,有亮点也有失望,综合来评论,锋无力依然是困扰中国队最大的问题,中场控制力差的毛病也依然存在,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国足需要进一步努力。如果非要找一个亮点,或许就是后防线,180分钟的比赛没有出现太多的失误,保持0失球也让国足收获了一定的信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