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鱼腩集体逆袭 巴西世界杯也要来场“厄尔尼诺”?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6月22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气象上的厄尔尼诺这股太平洋逆流出现后往往对全球都产生影响,甚至造成一些极端天气。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行至尾声,伊朗让阿根廷难受了90分钟,加纳逼平德国,都让这波鱼腩“逆流”愈发汹涌,球场“厄尔尼诺”来了?

  每次世界杯分组完毕,总会有死亡之组,热门鱼腩也都诸神各自归位。可偏偏就有球队不信邪,要弄出些张翼德当桥断喝,程咬金半路杀出的戏码,对着镜头微微一笑:“谁说豆包不是干粮?”

  D组就是赛前公认的死亡之组,可地狱和天堂却仅一墙之隔,死亡之组上演了神一般的剧情。三支昔日的世界冠军对着哥斯达黎加磨刀霍霍,算计着自己能在其身上割下几两肉。

  可一部预想中的恐怖片却成了励志片。乌拉圭和意大利先后被哥斯达黎加掀翻,英格兰也惨遭“躺枪”,被倒下的两队顺势压倒。英格兰小伙儿抹着泪:“你们打中国不是才赢两球么,闹哪样?”

  22日凌晨的两场比赛也让人大跌眼镜,阿根廷、德国,分分钟完胜的节奏。可伊朗和加纳愣是让两支球队整场比赛都踢得难受。要不是梅西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的2秒钟闪光,要不是“年事已高”的克洛泽的单骑救主,恐怕“别让我哭泣”的潘帕斯雄鹰真得哭晕,德意志战车不得不再次在非洲抛锚。

  东道主巴西也被“坑”得很惨,想来斯科拉里赛前千呼万唤,可“不是冤家不聚头”,还是跟墨西哥分到了一组。巴西在本土曾8次迎接墨西哥的挑战,3胜3平2负算不上抢眼。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中墨西哥更是2:1击败巴西。

  不过斯科拉里并不发憷,鱼腩终究是鱼腩,还能飞上天不成?可比赛踢着踢着蹦出了个奥乔亚,高接低挡4次神级扑救一战封神,内球王等桑巴众星也只能仰天长叹:“这哪是鱼腩,简直是鱼精啊。”

  但巴西总归还在,卫冕冠军西班牙估计还没回过神来,到底咋回事?首战城门被荷兰打穿,西班牙人摸摸胸口:“意外意外”。可第二战面对智利,“无敌舰队”的炮弹还没出膛,就被两球彻底击沉提前出局,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大冷门。

  这届世界杯在魔幻开局后,剧情已经愈发魔幻,而这也正是足球的巨大魅力所在。正如厄尔尼诺现象中太平洋的一股逆流出现后,全世界大部分的地区都会深受它的影响,干旱、寒冬、热浪接踵而来。当鱼腩球队的逆流已经启动,足球世界又将迎来怎样的风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