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重伤准状元或被湖人挖角 紫金军摘恩比德迎良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0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0日,乔尔-恩比德右脚应力性骨折的消息传出后,多位著名NBA专栏作家就撰文指出,湖人队抢下这位状元热门的黄金机会恐将到来。

  今天早些时候,来自雅虎体育的报道称,堪萨斯大学中锋乔尔-恩比德右脚出现应力性骨折,将于本周六接受手术治疗。而他也将因此缺席未来的所有试训,还有即将到来的选秀大会。更糟糕的是,恩比德的状元头衔也将不保。

  该消息,对于恩比德本人,以及想要得到他的骑士队来说,无疑将是巨大打击。但对于某些球队来说,恩比德的伤势反而会成为好消息,比方说洛杉矶湖人。

  《lake show life》的专栏作家雅各布-鲁德就分析认为,在如此严重的伤病出现后,恩比德的选秀顺位必将大幅下滑,一些原本对他有意的队伍,也许会对此事重新评估,“但对于手握7号签位的湖人来说,这却是摘下恩比德的绝佳时机。”

  “湖人球迷也许记得,上一次球队拥有乐透签位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年轻的中锋拜纳姆。而这一次,类似的情况完全可以再现。不过目前联盟中只有骑士对恩比德进行过试训,而湖人对于这位来自喀麦隆的大个子,其实并未深入了解。”鲁德补充道。

  但在资深湖人跟队记者凯文-丁看来,紫金军值得去冒这样的风险。

  首先,即便,恩比德的伤势短期不会康复,但基于湖人目前的情况,他们的重建同样不会在短时间完成。科比能否健康归来,将决定湖人下赛季的上限。若老飞侠依旧高效,对球队当然是件好事,但如果他状态不理想,湖人甚至可以考虑再摆烂一年。

  要知道,前年夏天,在一桩涉及纳什的交易中,湖人将2015年的首轮签送去了太阳,但却标明“前五受保护”,因此如果紫金军下赛季战绩继续糟糕,到明年夏天,他们完全有机会收回这张乐透签。而在此期间,让恩比德安心养伤,也将成为可以被接受的结果。

  另外一方面,论生涯的前景来说,普遍的观点认为,恩比德要比拜纳姆高出一块。当年,在小鲨鱼身上,紫金军就曾豪赌了一把,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不能在恩比德身上重演呢。

  此外,今年三月份,恩比德在一条推特中,曾明确表示,自己想在洛杉矶生活,这对于湖人也是颇为有利的信号。当然,即便湖人有意,他们还必须耐心等待,因为在选秀大会上,还有六支队伍会在其之前,优先做出选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