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刺常规赛已显王者风范 季后首轮险遭小牛闷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4-1,如囊中探物,如砍瓜切菜,马刺几乎没费吹灰之力,便将两冠王热火狼狈的踢下总决赛的舞台。纵观整个总决赛系列赛,马刺赢的令人叹服,他们轻松控制了比赛节奏,牢牢引领着系列赛的走向,直至将热火打趴。

  从常规赛的62胜20负,到半决赛4-1血洗开拓者,再到西区决赛6场淘汰雷霆,马刺的王者之气渐显。总决赛开始之前,很多人都为马刺捏把汗,都担心邓肯那帮老骨头无法抵挡住热火三巨头的冲击,但结局却很有喜剧效果——波波维奇一声吆喝,马刺的10多个人上演一边倒的群殴,打的迈阿密人满地找牙。

  和斯波尔斯特拉的战术暗战,波波维奇可谓完爆对手。但需要强调的是,波波维奇本赛季总决赛的神奇演出,是建立在球员们超级恐怖的执行力之上的。而他们之所以能有如此强悍的执行力,又是以个人能力和出色的竞技状态为基础。

  相比去年的总决赛,马刺今年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无论波波维奇派上谁,都能收到积极效果,甚至让你都无法分辨出,究竟是波波维奇用活了球队,还是球员们帮助他左右逢源、无比惬意的完成了第5冠演出。

  唯一的一个小浪花是,季后赛首轮马刺被光脚不怕穿鞋的小牛逼出了一身冷汗,双方前6场杀的难分难解,但到了生死决绝的第7战,恼羞成怒的波波维奇终于发狠,上半场便狂轰68分,最终取得23分大捷,昂首挺进下一轮。

  从某种意义上讲,如果没有这凶险的季后赛首轮,那马刺今年的夺冠似乎有些乏味,因为幸福来的比预想中要容易太多。

  当然从常规赛的过程看,马刺最终登顶也算是水到渠成——命中率(48.6%)联盟第2,三分球命中率(39.7%)联盟第1,场均助攻(25.2次)联盟第1,防守篮板(34个)联盟第4,场均得分(105.4分)联盟第6……

  作为全联盟本赛季唯一一支常规赛胜场数达到60场的球队,马刺的稳定性让人瞠目结舌。抛开他们75.6%的胜率不说,41个客场只输了11场球,这个成绩足以让所有对手汗颜。雷霆客战输了16场,热火输了19场,明白了这一点,你也许会对本赛季的马刺有了更深的认识。

  坚如磐石,稳若泰山,这或许是对马刺最贴切不过的描述。

  也许会有人说,这将是“GDP组合”最后的狂欢,但你最好还是出言谨慎些——因为类似的话,很多人在几年前就曾说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