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穆雷宣布毛瑞斯莫为新任主教练 草地赛季正式合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9日 0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8日,尽管法国网球公开赛仍未落下帷幕,但各方好手已经开始为三周后的温布尔登做准备。与伦德尔拆档了一段时间的穆雷终于在今天宣布,将邀请法网名将毛瑞斯莫担当自己的新教练,两人会共同征战今年的温网。这是母子之外首对顶尖男星+女教练组合,究竟最后能擦出各种火花也让人期待。

  本赛季从背伤手术归来后,穆雷就始终没能找到最佳状态,至今还没有打进任何巡回赛的决赛。雪上加霜的是在三月中下旬,帮助穆雷捧起两座大满贯冠军的功勋教练伦德尔宣布离开英国人,此后安迪就一直处于“单飞”的状态。不过在法网凭借四强的好成绩,穆雷也积累了不少信心。在半决赛输给纳达尔后他就表示新教练也许即将到位,外界将有50%的机会在温网期间见到辅助他的教练。而出任这一职业的被盛传是已退役法国女将毛瑞斯莫。

  在今天穆雷的经纪团队的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毛瑞斯莫就与穆雷在草地赛季开始合作,其中包括苏格兰人的温网卫冕之旅。不过本周穆雷首先要来到伦敦女王杯,为全英俱乐部之行热身。届时我们也能看到穆雷与毛瑞斯莫的合作会带来何种火花。两人首次发生联系正是本届法网,当时这位前女网世界第一来到现场观看穆雷与格鲁贝夫的比赛。而最终也证实了两人确实一直就合作的事宜进行商讨。

  很多人都认为27岁的穆雷邀请毛瑞斯莫担当教练,有赌博的意味。不过在2009年就已经退役的毛瑞斯莫曾经担任过罗德拉的教练,因此早就拥有与男球员合作的经验。与穆雷一样,毛瑞斯莫在当打之年一直被视作才华横溢,内心却缺乏坚定力量,因此一直未能在大满贯实现突破。不过在2006年法国人分别在澳网和温网决赛战胜一代球后海宁,从而收获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并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毛瑞斯莫拥有漂亮的发球上网打法,在草地上具备丰富的成功经验。因此穆雷也期待她能帮助自己在温网实现卫冕。

  过去还没有任何顶尖的男子球员邀请女性担当自己的教练。在现役球员中只有库库什金和伊斯托明的教练是女性,不过均是他们的母亲。因此穆雷也成为第一位吃螃蟹的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