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彭帅谢淑薇决赛胜率100% 坐稳头号组合冠军排名飙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8日 1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8日,中国金花彭帅和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的组合作为头号种子,在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6-4/6-1横扫二号种子意大利强档埃拉尼/文奇,首次捧起法网桂冠。海峡组合延续着打入决赛就肯定夺冠的强势表现,而凭借法网冠军她们也将延续自己的世界第一组合宝座。

  彭帅和谢淑薇今年以头号种子出战,首轮比赛就轻松击败两位单打大满贯冠军、红土高手斯托瑟和库兹涅佐娃的组合,第二轮又横扫同胞郑赛赛和俄罗斯人杜舍维娜,第三轮面对两位曾经登顶过世界第一的老将胡贝尔和雷蒙德,她们仅丢两局血洗对手,接下来三盘苦战击败了成军后表现强势的米尔扎/布莱克,进入四强追平了她们组合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半决赛面对今年单打双双入围八强的西班牙搭档纳瓦罗/穆古拉扎,两人在第二盘一度被对手占据先机,第三盘率先丢掉发球局。不过世界头号组合随后找到状态,在决胜盘6-2逆转击溃对手,昂首晋级决赛。今天面对连续三年晋级法网女双决赛、今年红土热身表现卓越的埃拉尼/文奇,她们没有给对手留下多少颜面,以完胜之势首次捧起了法网奖杯。

  这是两人组合第12次来到决赛,此前的11次她们都是最终捧起冠军,100%的决赛胜率令人咋舌—这11次冠军中,可是包括了2013年温网、2013年总决赛、2009年北京、2014年印第安维尔斯等多项顶级赛事冠军,决赛面对最强对手能够每次都拿下胜利绝非易事。而今天面对赛会二号种子、整个红土赛季表现最佳的意大利组合,她们也是用一场胜利证明谁才是当下的No.1。

  今年海峡组合整体表现并不稳定,有过在多哈、印第安维尔斯折桂的佳绩,也在澳网止步第二轮、迈阿密、查尔斯顿、罗马首轮出局的糟糕表现。尤其是在超五级别的罗马站落马,让她们损失了大量积分。而身后的埃拉尼文奇又紧紧追赶,世界第一组合的位置岌岌可危。在法网之前的冠军积分方面,意大利组合以5015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排在第一位,而彭帅和谢淑薇仅仅以2432分排名第五。

  经过罗兰加洛斯一役,海峡组合大涨2000分来到4432分,反超几对强敌来到了冠军排名的第二位。赛前彭帅提到的入围新加坡总决赛希望大涨,也把和埃拉尼文奇的差距缩小到了2000分以内。虽然接下来温网卫冕两人背上了2000分的沉重压力,但是只要延续本周的强势表现,她们还是有机会继续继续座在世界第一组合的宝座上。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