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大牌变看客:国家队整体实力不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06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即将亮相巴西,但因为竞技运动的残酷,有些足坛大腕却只能作壁上观,其中不乏伊布、贝尔这样身价惊人的足坛巨星。他们在世界足坛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然而却只因国家队整理的实力不足而无缘世界杯,在他们其中,有的因为年龄原因或许错过这一次就会永远的错过世界杯这场世界足球的盛宴了。下面就一起来看下这些遗憾无缘世界杯的名将们。

        伊布

        作为单兵作战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伊布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瑞典能走多远。瑞典最近一次参加世界杯是06年德国世界杯,伊布表现非常出色,小组出线后不敌东道主止步16强。2009年12月,在瑞典无缘南非世界杯后,伊布宣布退出国家队。2012年欧洲杯,瑞典队小组赛出局,但伊布的表现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认可和肯定。而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瑞典没能晋级,在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时输给葡萄牙队。而到下次2018年世界杯时,伊布已经36岁,到时候他恐怕很难在参加了,这次他去不了巴西恐怕将是全世界的损失。

        有人说:足坛只有一个梅西,他的才华举世罕见;足坛只有一个C罗,他的专注无人可比;足坛也只有一个伊布拉希莫维奇,1米95的大个,却将蝎子摆尾、倒挂金钩等5A级高难度动作耍的轻松写意,梅西、C罗能做到的,伊布能;但伊布出品的巨作,梅西、C罗们未必能,总之,这是一个特立独行的足球天才,也是一个足球怪才。

        贝尔

         皇家马德里队前锋,威尔士人加雷斯·贝尔是这个星球上自从有足球运动以来最昂贵的一位球员,他所效力的俱乐部也是一家欧洲最顶级的球会。但如果说威尔士巨星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他的国家队生涯了。在强队如云的欧洲足坛,威尔士只是一支平庸的球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威尔士没能突破比利时和克罗地亚两支强队的包围,惨淡出局。贝尔踢不了世界杯,这不仅是他个人的遗憾,也是整个足球界的遗憾。

        过去20年,吉格斯是威尔士的旗帜,如今年纪比吉格斯的足球年龄还小的贝尔,正式接过了威尔士足球大旗。但一己之力不足以改变威尔士,由于拉姆塞断腿缺席等客观因素,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打响之前被英格兰列为敌人之一的威尔士,如今小组赛前4战尽墨,成为该小组唯一没有拿分的球队。英格兰人一直惋惜感叹,他们总是看到天才左边锋出现在威尔士,却无法成为“三狮军团”冲击世界杯冠军的一块重要拼板。

        实际上,早在2006年5月27日,贝尔以16岁零315天的年龄首次代表威尔士出场,让他成为国家队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在2006年10月7日威尔士对阵斯洛伐克的欧洲杯预选赛中,贝尔已经以一记任意球破门成为威尔士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年仅24岁的贝尔已经为威尔士国家队出场超过43次,他对威尔士队充满了热爱。除了贝尔,这支年轻的球队还拥有拉姆塞,乔·阿伦和阿什利·威廉姆斯这样的优秀球员。展望未来,威尔士“大圣”对球队充满信心。

        切赫

         2013年度,在俱乐部层面,切赫帮助切尔西夺得了欧联杯的冠军,成为了欧洲新的全满贯球队,作为蓝军的定海神针,切赫的表现有目共睹。然而,在国家队层面,捷克队未能晋级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在同意大利、丹麦同组的情况下,捷克仅取得了4胜3平3负的战绩,小组第三无缘出线,继缺席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切赫又将缺席2014年巴西世界杯。

        切赫7岁开始涉足足球,刚开始位置是前锋,但由于身材高大渐渐开始担任门将,19岁转会布拉格斯巴达,2002年由于劳工证问题转会阿森纳失败,但通过在雷恩两个赛季的磨炼,他还是在2004年登陆英超豪门切尔西,在这里成长为世界顶尖门将之一。
 
        捷克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是在2006年的南非,东欧劲旅去年欧洲杯曾杀入八强,但东欧劲旅在本届世预赛中仅位列小组第三。作为捷克队中的最大牌球员,切赫在切尔西堪称不老的门神。与伊布一样,下届世界杯切赫年事已高,恐怕很难再参加了。

相关阅读 贝尔 | 伊布
我要纠错编辑:吴萌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