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库兹娃九年内七进法网八强 哈勒普完胜斯蒂芬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3日 02: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3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两场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哈勒普和2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在1/4决赛中相遇,其中前者以6-4/6-3完胜15号种子斯蒂芬斯,生涯首进法网女单八强;后者则是以6-3/6-4战胜23号种子萨法洛娃,九年内第七次打进了法网的女单八强。

  4号种子哈勒普和15号种子斯蒂芬斯是下半区仅有的两个一盘未失晋级16强的选手,不过她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在双方此前的3次交手中斯蒂芬斯赢下了最近的两场,不过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去年的澳网,哈勒普从去年下半个赛季开始蜕变后二人还没有碰过面。此番再度相遇,贵为赛会4号种子的罗马尼亚人还是更被看好。

  首盘比赛双方早早展开破发大战,前六局二人各破发两次以3-3战平,之后双方状态都逐渐趋于稳定,但是在第九局错过破发机会后斯蒂芬斯在4-5落后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压力,哈勒普完成制胜破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首局哈勒普轻松保发,之后的比赛就进入了破发大战的节奏,直到自己4-2领先的发球局4号种子终于止住颓势,轰出love game保发后她也将对手逼入了2-5落后的绝境;斯蒂芬斯无力回天,哈勒普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法网的女单八强。

  2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23号种子萨法洛娃所在的片区猛女云集,科维托娃和伊万诺维奇就分别败在了她俩的拍下,而今天的这场第四轮比赛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猛女对决,从交手纪录来看二人势均力敌,彼此各胜三次;不过论法网战绩和大满贯成就库兹涅佐娃绝对完胜对手。萨法洛娃作为一名公认的实力派选手此前仅在07年澳网打进过一次大满贯单打八强,不知今天她能否再创佳绩。

  首盘比赛由萨法洛娃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库兹涅佐娃在第三局嫌弃破发大战,之后又是她在第六局率先打破僵局保发,从而以4-2拉开比分;萨法洛娃不但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还没能守住自己3-5落后的发球局,首盘3-6落败。第二盘库兹涅佐娃乘胜追击,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3-0领先;萨法洛娃在第五局轰出love game回破,之后二人又互破一次,库兹涅佐娃在保住第九局后将压力完全推给了萨法洛娃,最终捷克人没能顶住,挣扎了一番后交出发球局,库兹涅佐娃以6-4锁定胜利,九年内第七次打进了法网的女单八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