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瑞士赛德国3-1擒美国首次加冕 巴西女排获第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2日 0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经过六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落幕。决赛中德国女排经过四局鏖战以3-1力擒美国队摘得冠军,四局比分为25-19、19-25、25-17和25-21。这是德国队首次在该项赛事中登顶,美国队第四次收获亚军。

  与昨天的半决赛相比,此役两队首发阵容均有调整。美国副攻哈默托未进入12人名单由迪克森入替,启用老将戴思维担纲自由人,主攻罗宾森、希尔,副攻亚当斯,接应希尔德布兰和二传汤普森也都首发出场。德国由阿皮茨顶替维斯出任主二传,同时首发的还有主攻贝尔、布林克尔,副攻卡尔格、福斯特,接应科祖赫和自由人杜尔。

  首局德国依靠两副攻卡尔格和福斯特在进攻、拦网上的出色发挥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双方主攻贝尔和罗宾森的强攻均有斩获比分交替上升,贝尔后攻反击下球帮助德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后半局德国连抓防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4,14-24落后的美国虽连救5个局点迫近到19-24,但贝尔拦网建功还是让德国以25-19先赢一局。

  第二局美国改由鲍里尼和亚当斯搭档副攻。相持到5平后鲍里尼快攻命中、卡尔格扣球下网,美国以7-5超出,德国追至7平后鲍里尼再度快攻下球,美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7-9、9-11落后的德国虽两度扳平比分,但11平后连丢4分被对手拉开比分,希尔强攻下球美国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德国虽曾迫近到19-21,但美国很快再度掌控比赛节奏,希尔德布兰一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9,美国女排扳回一局。

  第三局德国用维斯顶替阿皮茨出任主二传。拼发球收效明显德国迅速获得4分优势,福斯特快攻命中帮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相持后美国没能顶住,德国防反屡有斩获将比分拉开到14-8。科祖赫接连突破成功、希尔德布兰扣球失误,德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占先。后半局争夺难有悬念,优势明显的德国以25-17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开局德国4-2占先,美国扳成5平后两队相持到7平,德国依靠科祖赫的后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战至12平后,亚当斯快攻、拦网连拿2分,美国以14-12超出。短暂相持后希尔一攻下球,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后半局德国紧咬不放,20-21落后的她们依靠科祖赫的反击和美国的扣球失误斩获2分以22-21反超,随后福斯特的快攻、拦网再夺3分,德国以25-21反败为胜,从而以3-1力克美国首次在瑞士登顶。

  此役两队都有四名攻手得分上双。德国的接应科祖赫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贝尔和副攻卡尔格双双赢得15分,副攻福斯特收获11分。美国的主攻罗宾森斩获16分,接应希尔德布兰贡献14分,副攻亚当斯和主攻希尔均进账13分。

  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巴西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日本第五收官,四局比分为19-25、25-20、25-11和25-22,落败的日本名列第六。此役巴西的副攻新秀卡罗尔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加比和副攻阿德尼兹亚双双斩获13分,次局替补登场的主攻娜塔莉亚进账12分,首发的老将杰奎琳仅得到2分。

  激战六天的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圆满结束。德国首次在瑞士赛加冕创下历史最佳战绩,美国屈居次席,俄罗斯和中国分获第三和第四,七冠梦碎的巴西位列第五,日本排在第六,多米尼加和瑞士获得并列第七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