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央视:女排降速因控球差距 俄巴PK影响四强前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30日 0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战至第三日,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A组直落三局以3-0(25-16、25-22、25-13)零封东道主瑞士队,央视评论员田宗琦直指攻防转换的降速是由于控球能力的差距,并且前瞻俄罗斯VS巴西的三种赛果将影响到女排的晋级四强前景。

  由于央视直播中澳男篮对抗赛超时,导致信号切换到瑞士精英赛已经进行到第二局,评论员田宗琦谈及中国女排暂时是以1-5出师不利,直言这一被动局面“有些戏剧性”,点明有时候强队打弱队很容易出现这种过于“放松”的情况。

  同时,田宗琦直指现役国手存在着基本功不够扎实的问题,回顾去年打日本和泰国很吃力的原因,就是在控制球能力方面的差距不小,经常是需要通过队友的移动来弥补,从而导致攻防转换的降速。好在中国女排凭借曾春蕾偷袭和袁心玥快攻、以及朱婷拦网反超到14-12迫使东道主请求暂停。

  关于中国女排目前战术打法相对简单的争论,田宗琦坦言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需要有承受“口水”的能力,进攻套路组合暂时没有惊喜的亮点,源于前期集训需要大量时间来强化基本功。言及像刘晓彤这种大力跳发球为何会减少,田宗琦介绍主要是现在的国际潮流以跳飘为主,不再像陈忠和执教时期实行的“4对2”配置,即四名大力跳发辅以两位跳飘模式。

  前瞻半决赛的出线前景,田宗琦介绍A组排序是巴西(两连胜5分)、中国(一胜一负3分)、俄罗斯(一负1分)、瑞士(一负0分)。一旦中国以3-0完胜瑞士将积6分,而东道主很难闯关俄罗斯:(1)如果俄罗斯3-0或者3-1战胜巴西,那么俄罗斯和中国携手晋级四强。(2)如果俄罗斯3-2险胜巴西,那么中、俄、巴同积6分,将需要比较小分。(3)如果俄罗斯输巴西,那么中国和巴西出线。

  战至第三局,中国女排是由朱婷和刘晓彤搭档主攻,田宗琦释疑这是主教练郎平在锻炼前者的一传,并且点评这位名帅是具备“速成”能力的,即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能够迅速达到成绩要求。实例就是1994年世锦赛跌进低谷,郎平1995年回国执教后就在1996年奥运会斩获银牌,里约奥运周期相对于上次执教时间更为充裕,因此现在的中国女排该演练的演练,该锻炼的锻炼。

  中局阶段,主攻锋线刘晓彤和朱婷相继出现一传不到位的情况,田宗琦点明前者顶替惠若琪主打三点攻就需要兼顾六轮接发球,这一标准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后续比赛主打的二传姚迪,相继是与曾春蕾右翼定点攻、朱婷后三、袁心玥快攻、杨珺菁背飞出现攻传失配,特别是改写到16-10时三度传给朱婷,只有最后一次后者才不用调整步伐直接进攻,这在田宗琦看来磨合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