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彭帅解读与谢淑薇成功秘密:我不用担心她生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1日 22: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作为法网硕果仅存的女网金花,彭帅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在双打赛场继续高奏凯歌,轻取40岁的雷蒙德与37岁的胡贝尔后,两姐妹顺利跻身八强,将与今年展开正式合作后状态不俗的布莱克/米尔扎争夺半决赛席位。

  “雷蒙德这一对无论是发球、接发球都喜欢上网,经验很丰富,但毕竟年龄挺大的了,所以我们今天在节奏和速度方面还是挺占优势的。”既然已经在场面上彻底压制住了对手,那彭帅感觉压力就小了很多。“在这种情况下技战术就不再是决定性的了,当感觉到她们不太能扛得住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把节奏和速度打出来就行了。”

  尽管在登场前特别紧张,包括比赛开打以后前两局感到手特别僵,特别冷,但是彭帅与淑薇还是互相鼓励,对对方说要加油,要坚持。“在场上我会起主导作用更多一些,没打好的时候通常我会说‘加油,多准备’,包括她可能觉得接发球会有压力,我就跟她说‘你放开接,我退下来也多准备一些’,希望尽量多帮她扛一些。”

  对于这样的互相包容与体谅,彭帅认为源自两人14岁的相遇相识与相交,所以即便偶尔也会有小吵小闹发生,但姐妹俩清楚无论哪一方的初衷都只是为了打好球。520这一天,贝贝在新浪微博上分享了一段心情: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心情和最轻易的拒绝都给了最亲近和最爱的人,却把耐心和宽容给了陌生人--向最亲最爱的人致歉。她说,自己就是想表达这层涵义,十几年的友谊会让她们在球场上彼此之间多一些担当。

  “我和淑薇不能说是闺蜜,因为在这个圈子里面,你知道,更多时候大家到这儿是来打比赛,而不是来交朋友的,这是很坦白,很正常的。”彭帅表示,“但是我们能够一路走下来,真是因为这份友情的关系。要换做其他搭档,我未必能,也未必愿意在球场上去扛这份压力。当然,关于技战术的选择我们也会争吵,一定会发生没有共识的情况,但我从不会担心她生气,或者说心生埋怨。那这个时候大家就要找到折中的方法,互相体谅。”

  最后,被媒体问到打入八强之后对于夺冠的渴望是否变得更加强烈了,彭帅听后立马笑了。“去年在温网进四强后我们也有被这么问,我觉得淑薇说得挺好,她说‘别看还只差两步,但是这两步却比太空漫步还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