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瑞士精英赛-三强战绩连环套 中国小分占优进4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30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A组第三轮积分排名

  A组第三轮积分排名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轮结束一场焦点战役,与中国队同组的俄罗斯和巴西两强展开对话,结果俄罗斯鏖战五局以3-2力擒巴西,这样中国、俄罗斯和巴西三队互有胜负形成连环套,比较小分后中国队力压巴西已经确保排名A组前两位,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究竟最终是排名A组第一还是第二要取决于俄罗斯最后一场与瑞士的比赛结果。

  瑞士女排精英赛A组包括中国、俄罗斯和巴西三强,另外还有东道主瑞士。由于瑞士队实力较弱很难对中国、俄罗斯和巴西构成威胁,三支队伍不出意外都会以3-0轻松击败瑞士队。而三强彼此交战的比赛决定着最终的出线名额。

  首轮,中国队3-2战胜俄罗斯,但次轮巴西又3-2击败中国,今天上演的第三轮,俄罗斯3-2险胜巴西。中国、俄罗斯和巴西胜负场次和局分比一样,这就需要通过比较小分来确定最终的名次。虽然俄罗斯少赛一场,但是中国和巴西的小组赛比赛全部结束,两队可以率先比较小分比值。结果中国队三场比赛总得分为285分,总失分为253,小分比值为1.126,巴西队三场比赛总得分为295分,总失分为273分,小分比值为1.080,小分占优的中国队最终排名要高于巴西队,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进入A组前两名,锁定了一张四强入场券。

  中国队最终的小组排名要取决于俄罗斯与瑞士的比赛结果。按照实力对比,俄罗斯队3-0击败瑞士队基本没有悬念,最终的比分则尤为关键,俄罗斯队目前两场比赛总得分为220分,总失分为221分。倘若最后一场,俄罗斯队将瑞士队的总得分控制在52分以内(瑞士队每局比分基本不上18分),俄罗斯队小分比值就会高于巴西,这样俄罗斯队就携手中国队出线,巴西排名第三无缘四强;倘若瑞士队总得分超过52分,那俄罗斯队只能屈居第三遗憾出局。如果俄罗斯队想要排名小组第一,必须将瑞士队的总得分控制在40分以内(瑞士队每局比分基本不上14分),只有这样小分才能高于中国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