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遭逆转太可惜 郎平:队伍能力欠缺战强队是好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9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决赛局8-4领先被巴西逆转,郎平觉得有些可惜,队伍能力还有欠缺。不过,她认为这场球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很重要,“和强队交手无论输赢都是好事”。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继续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迎战实力不俗的巴西队。“巴西队算是她们的二组吧,除了10号是主力,都是有经验的球员,二传也是老的。”主教练郎平介绍说,这也决定了比赛中,对方更加老道,关键时刻办法多。

  今天的比赛,巴西先以25-19拿下第一局,尽管中国队25-14、25-23连扳两局,双方第四局打至加分,但实力强劲的南美人没有放弃,她们26-24将比分扳平后,决胜局更是在4-8落后的情况下以15-13艰难逆转。

  “第一局,我们有些跟不上他节奏,后面可以,打得比较清楚,但拦网不如对方,有些球应该能拦住,被对方穿过来,一传有起伏,对方也有起伏。”郎平赛后肯定了队员的发挥,她觉得这波年轻人能和巴西拼五局,结果还是不错的,但在8-4领先的情况系被逆转,“还是很可惜,后面突然死亡了,对方突然强轮一上来,我们下不了球,没什么办法。”

  这场比赛,中国队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第五局朱婷四号位强攻连续命中,再加上曾春蕾后攻下球,中国队领先4分交换场地,随后惠若琪回球过于草率而未能过网,曾春蕾突破遭到封堵,球让年轻队伍出现波动。关键时刻,朱婷一传垫飞,一攻不下球,被巴西连续突破涨分最终惜败,也暴露出新一届女排不小的问题。

  郎平认为,获得机会但没能把握还是队伍能力不济,“那么多进攻机会被拦死了,说明能力不够,能力包括实力,手法,球传呲了怎么打。技术经验在关键时候拿不出来,为什么对方强攻就能穿过来,我们就过不去啊,还是实力问题。”

  当然,虽然惜败,郎平还是肯定了队员的进步,由于首场和俄罗斯的球打到很晚,整个队伍休息得并不好,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训练看录像,准备也很匆忙。但和第一场的表现相比,年轻人在防守和小球串联上已经不再慌乱。

  “今天不错,尤其曾春蕾后攻速度基本都打出来,除了第一局基本没摸着他门,后面基本还可以”郎平说,和强队交手本身就是一件好事,“打这种强队,不管输赢都是好事,获得经验了。我们也有内定的目标,总体做得还可以吧,队员很努力了。还是慢慢积累经验吧。”

  今晚22点30分,中国队将迎来小组中最后一个对手,也是实力最弱的东道主瑞士队。按照郎平之前的目标,瑞士队是必须取胜的,两支豪门俄罗斯和巴西战胜其中一支,晋级四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