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郎平明确今年重点世锦赛 将尝试新阵容和战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5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南苑机场某部队,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郎平表示,今年比赛重点是世锦赛。

  中国女排上一次军训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的主教练是蔡斌。为什么选择军训?郎平说:“因为军训有严格的纪律,有集体主义观念,到了军营能够感觉得到这样的气氛。还有就是责任感,国家队肩负着国家的责任和荣誉,官兵们任务也非常艰巨,两者是有共性的东西,希望我们的运动员有更多的感受。”

  “而且军训是另外一种的训练,和我们在球场上训练有所不同,是挑战自我,当然也需要耐力和心理上的暗示等,这些都是对队员有所帮助的。”郎平补充说。

  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在时间上有冲突。对此,郎平明确重点就是世锦赛,“世锦赛对中国女排今年锻炼更重要,不仅面对亚洲队,还有欧美强队。世锦赛很多球队会全力以赴,对中国女排来说,能提高临场作战能力,增加经验。”郎平表示,她会尝试新的阵容和战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