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莎娃低调谈可能与小威争四强 承认发球动作有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6日 2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6日(当地时间26日)消息,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在今年法网首秀轻松横扫同胞佩尔瓦克,顺利晋级第二轮。赛后,俄罗斯美女对首战发挥表示满意,并且应记者的要求就可能与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1/4决赛狭路相逢进行了展望,还谈及了最爱的甜点。

  在莎娃看来,大满贯首场比赛无论对手是谁,都必须全力以赴,因此仅丢3局的完胜让她感到满意。“大满贯比赛的氛围总是会更加紧张些,这种比赛是无与伦比的。考虑到这些,我觉得我打了一场稳定的比赛,各个环节都做到位了。不过这还只是开始。”

  本场比赛,莎娃发出4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92%。她承认去年肩部受伤后,在新教练塞文-格罗恩菲尔德的帮助下对发球动作再次进行了调整。“确实有些改进,和塞文合作后,我们进行了些许调整,就是些细节方面。”

  莎娃和卫冕冠军小威同分在1/4区,两人极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在法网前的两站重要热身赛上,莎娃和小威各自拿到一个冠军,这场潜在的重磅对决,记者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话题。莎娃表示:“在那之前,我还要再打三场比赛,所以现在很难去考虑。当然了,这是一场众人期待的比赛。但与此同时,无论是第四轮,还是1/4决赛,或者半决赛,决赛,这都不重要。我的意思是赛事最终只能有一个冠军,所以关键不在于对手是谁,而是谁能留到最后。现在这些都不是我们所关注的,因为下场比赛我的对手是皮隆科娃。”

  作为完成全满贯壮举的球员,莎娃对哪种场地更为偏爱呢?“我觉得每一种场地都很不同,我在职业生涯中需要做出很多适应调整。当我开始在草场打球时,我此前从没在这种场地训练过,也没有参加过青少年级别的比赛,我15岁才接触到草场,从一开始我就爱上这种场地。”

  “对我来说,红土场地难度极大,因为以前的我没有那种可以打上3小时鏖战的自信,不相信自己可以打进半决赛或者决赛,红土比赛后,我恢复得不是太好,我也不够强壮。我花了好几年时间来树立信心,让身体更强壮,更快恢复过来,让自己爱上这片场地。这曾经是我最重要的目标之一。这是个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

  拥有自己糖果品牌的莎娃钟爱甜点,来到巴黎,自然不能错过法国最著名的甜点马卡龙。如果赢球,俄罗斯美女是否会多奖励自己一些呢?“我可能要等到赛事结束后才能回答这个问题了。”莎娃笑答,“我不知道,通常我会多少吃一点,但如果事态发展不顺利的话,我会吃得比平时多。没错。”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