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帅零保发+吞蛋 连丢9局负A-拉大满贯难求一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5日 2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4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首个比赛日争夺。亮相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中国金花张帅,全场仅拿3局次盘吞蛋,以3-6/0-6不敌赛会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在个人10次大满贯正赛征战历程中依然难求一胜,全场比赛张帅自己的发球局全被破发。

  第10次亮相大满贯女单正赛阶段的张帅,此前还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此次有幸亮相中央球场打揭幕战既是动力更是压力。张帅首轮遭遇的对手是与她同年出生,比自己还小44天的A-拉德万斯卡,作为赛会3号种子波兰姑娘虽然尚未赢得过大满贯冠军,但近年来发挥一向稳定,自从2012年以来还从未有过在前两轮爆冷出局的记录。此前两人曾有过一次交手记录,在2012年中网比赛中张帅是全场仅拿5局完败。

  第一盘,比赛一上来就进入互破节奏。第一局,张帅在挽救1个破发点后没能顶住惨被破发,随后A-拉德万斯卡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2个破发点追平比分后又在关键时刻出现不应有的双误结果也送出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第3局,张帅依然是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挽救破发点,可惜关键球处理上A-拉德万斯卡要更胜一筹,结果张帅的发球局再被破发。好在随后张帅在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主动求变结果轻松回破,紧紧咬住比分。

  第5局,张帅又错过局点,在关键时刻两次线路过长的回球再次送出破发点,A-拉德万斯卡则把握机会放小球得手从而再次破掉张帅发球局。随后一局,张帅充分发挥正拍威力,又一次成功回破,将比分咬住在3-3平。第7局,张帅一发成功率大幅下滑,A-拉德万斯卡立即把握机会轻松破发再次掌握主动。随后一局,张帅在以40-15大好开局的情况下一再错失破发点,结果被A-拉德万斯卡艰难保发从而在比分上以3-5落后。A-拉德万斯卡随即在张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A-拉德万斯卡一鼓作气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随后士气受到明显影响的张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也是连连丢分,A-拉德万斯卡又轻松破发后以2-0领先。之后的比赛张帅失误明显增多,A-拉德万斯卡先保后破很快将比分带到5-0。随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帅也在稍作抵抗后又被破发,从而在次盘不幸吞蛋,以0-6再丢一盘,从而脆败不敌A-拉德万斯卡就此止步。A-拉德万斯卡女单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法国本土老将M-约翰森和捷克90后高妹普利斯科娃之间的胜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