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谢文骏三天内连夺两冠 “师弟”真能接班刘翔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3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刘翔师弟”谢文骏三天之内接连赢得钻石联赛上海站和北京挑战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击败奥利弗、罗伯斯等名将,一时激发起人们的希望。当记者问他是否找到了刘翔接班人的感觉时,谢文骏谦虚地回应:“没有没有!说实话这个成绩,我还需要再努力。”

  谢文骏说的确实是实话,北京夺冠的成绩是13秒31,上海拿金的成绩为13秒23,也是他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但这个成绩仅仅能被冠名为好成绩,还不能算排名世界第几。谢文骏迄今未跑进过13秒20,只有当他稳定地能突破13秒20时,我们才有底气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上海、北京两站比赛,世界众多名将落在了谢文骏的身后,看似不可思议,细究起来也不足为奇:这些名将有的是养伤数月刚刚复出,来中国找找比赛的感觉;有的则是中国的赛事对他们的刺激不够强,状态没有完全被激发;或许有的还因为刘翔受伤后,让他们轻视了谢文骏的存在……总之,很多的偶然因素导致谢文骏一战成名,正如教练孙海平所说的那样,并不是谢文骏实力有多么强,实际上是这些高手们的表现太失常了。

  但不管怎么说,谢文骏的两次表现鼓舞了人心,尤其是上海站的比赛,九名选手中有七人的实力比他高,这对谢文骏的心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他克服了巨大的压力,脱颖而出;北京站赛事,孙海平原来估计他跑不出上海站的成绩,没有想到尽管谢文骏仍然信心满满第一个冲过终点。

  谢文骏的两站夺冠让体育迷们有了更多的期待,尤其是对于明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人们期望谢文骏能够有更好的表现,用自己毋庸质疑的实力来接刘翔的班!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