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法网观察:纳氏王朝阴影 又重播一季相似戏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3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尽管红土赛季迄今只有一座马德里赛冠军加冕,但没人敢否认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统治地位,那是他坚不可摧的碉堡和旁人难以逾越的底线。过去九年,法网几乎就是西班牙人的私人放映厅,主角永远都是雷打不动的熟面孔。问题是,这是四大满贯不是《老友记》,除了铁杆死忠粉,还有人愿意十年如一日看这张熟面孔上演既知结局的重复戏码么?

  有人说,法网是滋生冷门的温床,但这个定律仅限于海宁告别之后的女子赛场。与其说是冷门迭出,倒不如说是在这块红土场缺乏一位强有力的统治者,才会导致六年冠军六次易主的局面,可就是这样处处蕴含悬念的赛程才有看头。而男子这厢,西班牙人的崛起几乎扼杀了其他人在法网爆冷的可能,当年强大如费德勒,也只能等纳达尔“偶然失手”才有机会在红土成就全满贯伟业。

  如今提到法网,最先想到的永远都是纳达尔,其余再大牌的男子偶像在这里都不得不臣服在他王朝统治的巨大阴影下。谁能夺冠早已不再是悬念,区别只在于对手是谁、能坚持多久、以及赔率是1赔3还是1赔5的问题。

  费德勒开始走下坡路之后,他对硬地的统治能力也随之下降,放眼现役球员,似乎也只剩纳达尔能做到一“场”(红土)独大。可畅销如《哈利波特》系列,年年看“铁三角”也难免乏味,更何况只靠一己之力独撑的纳达尔。很多时候,即便终极BOSS的各种数据早已公诸于天下,但挑战者就是很难逾越这道关卡。

  饶是今年德约科维奇已经连续四次从纳达尔手中抢到冠军、饶是塞尔维亚人的强心脏帮助他再次成为法网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饶是不少人都看好法网将改变两人现在的世界排名,但回溯过往几年,索德林、费德勒、费雷尔,哪一个决赛对手不是带着满满的动力和斗志?!每一次在媒体口中,纳达尔几乎都面临危机四伏的局面,但最后西班牙人总有办法化险为夷。一年两年,看客还饶有兴致观赏名将们前赴后继把纳达尔拉下马,雷同的戏码上演久了,也就麻木了。

  如果说,这又是一季轨迹相同的表演,那么花两个星期时间见证纳达尔再一次力挫群雄,倒不如多花点时间关注女网,起码,我们还有李娜可以期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