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羽进四强鹰眼成功纠错 谌龙扛大梁林丹未出场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4年05月23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届汤尤杯赛,世界羽联首度正式使用鹰眼回放技术。在汤姆斯杯8强赛中,仅有的两次鹰眼挑战结果均为中国队得分,国羽就此以3比0战胜泰国队晋级4强。

  战功

  司线喊出界 鹰眼来纠错

  世界羽联在去年总决赛中便曾试用过鹰眼技术,今年也陆续在几站超级赛中试用,本届汤尤杯则是正式启用这一回放技术。但限于设备问题,鹰眼系统只用于争冠组四片场地中的一片。

  男双第2局,洪炜/柴飚6比4领先容吉特/庞普亚佩奇,中国队的一个回球被司线喊为出界。中国队随即提出鹰眼挑战,鹰眼显示球压线,比分也从6比5改为7比4,洪炜/柴飚趁势拉开比分。“鹰眼会让比赛更加公平、公正。”洪炜称如果没有那次鹰眼挑战,比赛或许会有不同的版本,“当时球速比较快,我也是下意识提出挑战。”

  随后的第二单打也出现了鹰眼挑战,泰国队员塔容萨对司线的一次判罚不满提出挑战,鹰眼显示杜鹏宇的回球压线,他也在第2局实现逆转,22比20取胜。

  “世界羽联一直在试用鹰眼,尽管还比较土,有时回放要到裁判席上看,但现在已有所改变,这也是避免人为干扰胜负的一个重要手段。”李永波称,有的裁判不是优秀运动员出身,对球的判断上多少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是对运动员的一种尊重,也是对裁判的一种挑战。希望鹰眼技术能减少人为失误。”

  战将

  谌龙当首席 林丹未出场

  排在第三单打的林丹没能等来出场机会,因为队友们提前以3比0为国羽锁定胜局。

  泰国羽毛球近些年来进步很快,但相比女队,男队进步稍缓,仍只有波萨那一名球星,整体实力也无法与中国队抗衡。首场比赛,谌龙2比0战胜波萨那,实现对后者的6连胜。

  这是谌龙首次以第一单打出战汤杯,“其实每一场都有压力,也要去学着担当,场上保证足够的耐心。”与波萨那比赛前半段,谌龙失误较多,“还是有点压力,一紧张就容易出现失误,不过这很正常。”随后洪炜/柴飚和杜鹏宇为中国队连下2分锁定胜局,而排在第3单打的林丹则没有机会出场。

  “3场比赛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打得不是很顺,队员们表现得都非常好,通过战术的转换,很好地摆脱了(不利局面),我觉得最后打得都不错。”李永波称淘汰赛要做的工作相对少一些,“因为淘汰赛阶段的对手都是之前准备过的,所以不会存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半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日本队,后者3比1淘汰了法国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