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林丹:频繁改制是羽毛球不自信 今年目标进世界前8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1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5月20日,在印度新德里西里堡室内球场进行的2014年李宁汤尤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赛进入第三天,中国男队以3场5比0的比分小组出线。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林丹丢了第一局,第二局还被对手一度领先3分之多,似乎差点就要输球。好在最后超级丹找到手感,击败了台北的林祐贤,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所有的球队都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赛事,中国队的林丹却还在场上孤军奋战。在本次汤姆斯杯小组赛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林丹只用26分钟就击败了法国的克莱伯特。但是在20日,中华台北队排名世界第89的林祐贤在本队已经0比4确定输球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他积极上抢对抗世界超级大满贯,以21比19胜出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林丹也手风极为不顺,开场3比6落后。一直在等林丹的几名东南亚记者都“急了”,感慨林丹竟然会让大家回去晚,真没想到。

  印度记者则在问,上次林丹输球是在什么时候。林丹上次输球如果是国内的话,是2013年12月在羽毛球联赛中输给了田厚威;如果2013年的亚锦赛8强退赛也算的话,那也是一次输球。不过真的打了的比赛输了的,恐怕要追溯到2010年巴黎世界锦标赛8进4两个0比2负于朴成焕吧。

  第二局打到12平后,林丹开始拿出法拉利的速度劈理噗嗤地一顿拉吊扣,以21比13扳回1局。第三局就完全是世界极品的风采了,最后林丹以21比14逆转。整个比赛打了1个小时,直到印度时间23点30分才结束。

  印度记者留下了10来位在混合采访区等林丹,“第一局是怎么回事?”

  林丹回答说:“没有人想到会输,但是这就是比赛,竞技体育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第一局他比我发挥得理想,就是这样。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是好事情,因为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我也会状态越来越好的。”

  世界羽联在今天公布说,就修改比赛致胜的方式进行公开讨论,有可能修改每局的分数,比如改成15分或者9分一局,对此林丹这位目前世界上最知名的男单选手怎么看?

  林丹回答说:“世界羽联不断在修改,从以前的15分变成11分然后是21分,似乎这项运动的魅力是比分,我觉得这是不自信的表现。”

  对于世锦赛可能不会给林丹外卡这件事,林丹表示得很豁达,他说:“我当然希望能参加世锦赛,但是游戏是有规则的,每个人都要遵守,我能理解这一点,当然我的目标不会全在世锦赛,而是要看在这么多年做了多少努力。”

  印度一位记者问林丹,你今年的目标是什么?亚运会吗?

  林丹回答说:“我还没想到亚运会那么远,先打好这周的汤姆斯杯吧,我希望今年我能进入世界前8就好。”

  混合采访区的采访结束后,印度记者们拿出自己的采访笔记本请林丹签名,林丹满足了这些印度记者们的愿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