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32强巡礼之科特迪瓦:德罗巴的最后一搏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5月22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过去的10年,是科特迪瓦足球最好的岁月,德罗巴、图雷兄弟等人的名字响彻世界足坛,也让有“非洲大象”之称的科特迪瓦队连续参加了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然而,科特迪瓦在世界杯上始终迈不过小组赛这道坎儿,对于36岁的德罗巴和31岁的亚亚·图雷所代表的“黄金一代”来说,即将到来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他们改写历史最后的机会。

  虽然拥有德罗巴等一流球星,但科特迪瓦在此前的世界杯之旅中却签运不佳,总逃不出“死亡之组”的阴影。2006年德国世界杯,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科特迪瓦队被分配到与阿根廷、荷兰和塞黑同组竞争,最终两负一胜打道回府。4年后在南非,“非洲大象”有所进步,胜朝鲜、平葡萄牙、负巴西拿到4分,可惜仍以一分之差屈居小组第三,遗憾出局。

  如今世界杯来到了“巴西时间”,连续三次参赛的科特迪瓦也终于转运了。本届比赛该队和哥伦比亚队、日本队和希腊队分在了C组,这无疑是科特迪瓦捅破小组赛这层窗户纸的良机。

  出线形势上看,科特迪瓦和哥伦比亚都属于重攻轻守的球队,两队胜面五五开;与日本队交手,科特迪瓦如果能用好身体上的优势赢面较大;希腊队则很可能是科特迪瓦在小组赛中最难啃的骨头,该队身体上不会吃亏还擅长防守反击,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10轮仅丢4球而已。

    按照赛程,科特迪瓦前两场先后会和日本队、哥伦比亚队较量,如果不能奠定出线基础,非要最后一轮和希腊队搏命,“非洲大象”的出线将陷入大险。

  和前两届世界杯相比,科特迪瓦如今面临的问题不是缺乏经验而是体能和伤病,因为球队现在的结构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目前科特迪瓦队的中轴线完全是老将当家,34岁的博巴卡·巴里仍是一号门将,后防领军人物是33岁的科洛·图雷和佐科拉,中场核心自然是31岁的亚亚·图雷,锋线则要仰仗36岁的“魔兽”德罗巴,上述几人中任何一个出现伤病或者状态问题,都会加大球队的晋级难度。

  德罗巴是科特迪瓦攻城拔寨的头号利器。“魔兽”至今99次出场斩获63球仍是国家队锋线上的不二人选,可惜岁月不饶人,不出意外这将是“魔兽”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目前的科特迪瓦队,德罗巴更像是精神领袖,球队真正的顶梁柱则是亚亚·图雷。图雷在本赛季随曼城夺得了英超联赛冠军,他20球9次助攻的数据均在队内名列第一。31岁的图雷已代表科特迪瓦队出场83次,期间有16球入账。

  与球员的老龄化相比,科特迪瓦队42岁的法国籍主帅萨布里·拉穆希却是世界杯32强中年纪最小的主教练,摆在他面前的路也只有一条——世界杯小组赛出线,如果失败,等待他的只能是一纸“逐客令”。

  对于科特迪瓦来说,世界杯出线不仅关系到国家的荣誉,更重要的是关乎国家的团结。21世纪初的内战让这个多民族国家走上了动乱之路,最终是足球将科特迪瓦人团结在了一起。当时,借着2006年首次进入世界杯给科特迪瓦全国带来的喜悦,以德罗巴为领袖的球员奔走呼吁,南北两方最终达成了停战协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