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法网资格赛张择不敌二号种子 吴迪落败亦未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0日 2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0日,本赛季法网公开赛开始男单资格赛角逐。中国选手张择表现低迷,连丢两盘以0-6/5-7吞蛋不敌资格赛二号种子、德国选手朱利安-雷斯特。另外一场比赛,中国选手吴迪也是两盘落败,以4-6/3-6输给西班牙选手塞万提斯。出战的两位中国选手,都无缘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本届法网公开赛,张择和吴迪携手出战男单资格赛。其中世界排名第207位的张择签运不佳,首轮就遭遇资格赛二号种子雷斯特,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91位。第一盘比赛,张择开场发挥非常慢热,雷斯特在保发首局后,第二局就逼出破发机会,轻松兑现破发点,随后守住第三局,取得3-0优势。第四局,张择的发球局依然低迷,德国选手顺势再次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已经5-0领先。第六局,中国选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择未能顶住对手的进攻火力,雷斯特再次破发后以6-0轻松地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经过盘间调整张择稳住阵脚,首局经过平分相持逼出破发点,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终止连丢六局的颓势,随后守住第二局取得2-0领先。第四局,张择失误送出破发机会,雷斯特把握战机实现回破,双方来到2-2平分。此后的比赛,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率先发球的雷斯特,以6-5暂时领先。第12局,张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以0-40面临破发点兼赛点。虽然中国选手顽强追回一分,但是雷斯特没有浪费优势局面,再次破发后以7-5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张择轰出2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雷斯特则是2记ACE球有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中国选手以49%-77%处于落后,同时在二发得分率环节也是39%-61%落于下风。最终的总得分统计,张择39分而雷斯特是65分。

  另外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227位的吴迪,对决西班牙选手塞万提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516位。尽管世界排名低于吴迪,但是西班牙人临场发挥不俗,首盘比赛,塞万提斯轰出3记ACE球,在三个破发点上两次破发,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拔头筹。次盘较量,塞万提斯再次展现发球威力,轰下6记ACE球,并且在三次破发机会上实现一次致命破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耗时1小时06分钟获胜晋级。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