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4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球场首迎测试赛问题犹存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5月19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圣保罗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正润)距离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揭幕还剩25天,位于圣保罗的揭幕战举办地伊塔盖拉球场终于举办了首场正式测试赛,这座还未交工的球场,在世界杯大考之前,只有这一次较为正式的演练机会。而该球场手机信号依然微弱,正在安装的临时座椅还有待检验,相关配套也还有许多需要完善。

  2011年就启动工程建设的伊塔盖拉球场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工,在世界杯开赛前,这是唯一一场正式测试赛。比赛为巴甲联赛,由球场主队科林蒂安迎战费古埃伦斯,最终排名联赛末位的费古埃伦斯1:0爆冷取胜,让现场的主队球迷颇为失望。然而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却并不关心比赛结果,球场的运转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在6月12日全球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将有约7万名观众涌入伊塔盖拉球场,但18日这场比赛仅允许4万名观众入场。由于球场还在安装约两万个临时座椅,为了安全起见,此役位于球门后面看台的临时座椅没有坐观众。

  比赛上半场快结束时,突然下起了大雨,由于球场的顶棚玻璃层没有修好,不少球迷都被雨淋到。据负责球场施工的公司透露,由于要计算玻璃层的透明度,在世界杯开赛前已经没有足够时间给该球场的顶棚加装玻璃层,这意味着世界杯比赛期间,一旦下雨,球场中的不少球迷难逃淋雨。

  除去顶棚问题,球场的手机信号依然很微弱。在不久前该球场进行的一场小规模非正式测试赛中,球迷就无法在球场内用手机打电话。如今,手机依然没有信号,更别提上网。

  在球场外围,观众入口处的指示标不清晰,不少观众在球场外绕得晕头转向,就是无法找到球票对应的看台,幸亏球场安排了不少引导员。此外,球场周边的一些道路还处于施工阶段,驾驶私家车前来的观众很难在球场周边找到停车的地方。

  令人满意的是,球场的草坪状况十分不错,安保方面也出动了众多警力,甚至还有军队和直升飞机。

  球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足联将在接下来几天接管全部12座世界杯球场。但与配套服务相关的赞助商、媒体和技术服务团队依然会加班加点,在开赛前尽可能弥补之前的工程延误。

  同一天,同样没有交工的库亚巴潘塔纳尔球场,也进行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测试赛,此前该球场曾在4月进行过测试赛,但当时只安装了约一半的座椅。另外一座没完工的库里蒂巴下城球场,则在上周进行了最后测试赛。

  截至18日,全部12座世界杯球场都进行了正式测试赛,但除了去年联合会杯的6座球场,其余都是在没有全部坐满的情况下进行的。

  国际足联原本希望6座没有承办联合会杯的球场可以在去年底完工,并且希望可以进行至少三场测试赛,但事与愿违。包括揭幕战伊塔盖拉球场在内的三座球场至今还未彻底交工。其中,伊塔盖拉球场经历的磨难最多。

  去年底,该球场施工现场的一处塔吊在吊装一个顶棚金属构件时突然倒塌,砸毁了部分看台并造成人员伤亡。今年3月,又一起施工人员伤亡事故导致球场的施工进展一拖再拖。与拖沓的建设相反,伊塔盖拉球场的建设费用则一路狂飙:从起初的1.6亿美元预算,到如今高达5.4亿美元的花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