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足咋成保级队?核心被卖引援失败 主力伤个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3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1轮战罢,辽宁宏运队2胜4平5负、积10分,暂居积分榜第12位,仅仅领先排名倒数第2位的长春亚泰队1分。11场比赛,宏运队进8球、丢13球,在攻防两端皆存在了明显不足。目前中超联赛已结束1/3赛程,宏运队保级前景异常堪忧!

  近两个赛季,宏运队联赛征战形势与过程愈发艰难,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投入有限,导致自身底子太薄,整体实力不强。遍看宏运队本赛季联赛首发阵容,30多岁的肇俊哲、王亮领着胡延强、王皓等“90后”首发,中坚力量不过杨善平等寥寥几人……不得不承认,在卖掉于汉超、杨旭等核心球员之后,如今之宏运队就是中超下游球队,其比赛目标只能是保级。

  主力框架塌腰、整体实力有限,宏运队本赛季外援引进也并不成功。埃杜离去、詹姆斯饱受伤病困扰,今年新引进的耶夫蒂奇能力状态平平,凯文·奥里斯意外骨折长期休战,塞莱斯基、菲利波斯扬甚至连首发阵容都进不去……外援引进失败,宏运队今年的征战前景相当不乐观。

  还有,宏运队本赛季至今一直莫名其妙地饱受伤病困扰——凯文·奥里斯、詹姆斯及肇俊哲、杨善平、丁捷、郑涛、王博、胡延强、金泰延、吴高俊等主将几乎伤了个遍,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并因此缺席多场比赛……屋漏又逢连夜雨,宏运队本赛季运气欠佳。

  抛开上述原因,换帅、换主场,也导致宏运队今年处境欠佳。从马林到高升、再到陈洋,宏运队的战术打法、队内氛围难免起伏不定,如此内耗显然也让宏运队难以承受;从沈阳铁西体育场到盘锦锦袖体育场,宏运队换了个新家,糟糕的场地条件及大量辽沈球迷的流失,都需要宏运队积极适应,成为宏运队征战联赛的诸多不利因素!

  这些主观、客观的现实条件,决定了宏运队联赛征战形势将无比困难。相比之下,近几个赛季中超诸强投入剧增,带动整个中超联赛投入水涨船高,宏运队因此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遍看目前积分榜——天津泰达队积12分排名第11,宏运、建业、申鑫3队同积10分,排名12、13、14位,亚泰积9分排名第15,毅腾队积4分垫底。

  不出意外,毅腾队将占据一个降级名额,那么谁将成为另一个倒霉蛋呢?排名后几位的宏运、建业、申鑫及亚泰都是热门人选。其中,亚泰队并不差钱,而且他们能够力克恒大、鲁能两强,这表明他们绝非一支保级队伍。

  宏运、申鑫及建业,近年来更多的时候一直在扮演保级专业户的角色,今年也如此。同申鑫、建业两队相较,宏运队没有丝毫优势。如少帅陈洋所说,他及全队已经做好了打保级持久战的准备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